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综合新闻> > 正文

咬定青山不放松

2020-02-18 11:13:50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经过全市人民共同而艰苦的努力,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了阶段性进展。在此,我们向所有支持参与抗“疫”战斗的邵武人民致以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当前,全国疫情防控进入胶着对垒状态的关键时刻。从我市来看,周边县市不同程度地出现确诊病例,疫情还呈现出新的发展特征,同时又正面临着全市高速口全面开放通行,复工复产带来的人流、车流、物流逐渐攀升,疫情防控形势更加严峻复杂,任务更加艰巨。如果我们打盹怠懈,心存侥幸,放松警惕,新冠病毒就会乘虚而入,我们就会前功尽弃!因此,必须打起十二分精神,发扬我们党连续作战的革命光荣传统,咬定青山不放松,再接再厉,抗疫到底,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咬定青山不放松,就是要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厌战情绪,牢牢把握疫情阶段性特征,坚持把更多力量和资源向社区等基层一线下沉,突出重点、精准施策,切实提高动态防控、社会引导、统筹协调能力,着力增强防控工作及时性、针对性、科学性和有效性。事实证明,把社区这道防线守住,就能有效阻止疫情扩散蔓延。我们要进一步做好群众教育工作,改进宣传方式,强化群众忧患意识,防止盲目乐观、沾沾自喜,要坚决制止聚集性活动,严控村居、小区人员随意进出,坚决守住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


咬定青山不放松,就是要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实现2020年度目标任务不动摇。要学会“十个手指弹钢琴”,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发展,坚决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的“双线战役”。要千方百计、克服困难,全要素保障省、南平市和我市2020年重点项目尽快开工,积极组织企业复工复产,持续深入开展企业帮扶行动,以最管用的政策、最有力的措施、最周到的服务,协调解决企业复工面临的难题。企业要落实主体责任,在确保防疫防控的前提下,开足马力,实现安全、平稳、有序复工复产。一年之计在于春,要围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抢抓春耕备耕工作,发动广大农村群众,在做好防疫的同时,不误农时。


咬定青山不放松,就是要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飘扬得更加鲜艳。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越是关键时刻,越能考验担当。各级领导干部要拿出战时状态的精气神和行动力,靠前指挥、冲在一线,在紧张的战斗中提高能力和锤炼作风,以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意志,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激励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斗争中挺身而出,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要注重发挥基层党群工作者、社区工作者、志愿者等队伍作用,把精准防控措施全面落实到每个村、每个社区、每个家庭、每个人。要把党组织的战斗堡垒筑在工作最前沿,让每个党员都成为一面鲜红的旗帜,把群众带动起来、凝聚起来、组织起来,构筑起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千磨万击还坚劲,咬定青山不放松。有着“铁心拚搏,争创一流”精神的铁城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按照省委、南平市委、邵武市委的统一部署,同心协力、共克时艰,我们有信心、有能力保住邵武这片蓝天净土,一定能取得这场疫情防控人民战争的全面胜利! □本网评论员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