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综合新闻> > 正文

“穿上防护服,我们已把害怕抛诸脑后”

2020-02-18 11:01:17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前方情况如何?你们最近身体都还好吧?辛苦了。”2月12日,邵武市总医院院长刘建辉、护理部主任郭玉贞通过手机微信连线轮班休息的援鄂医护人员崔健,了解他和同行的护士邱俐倩在湖北武汉金银潭医院的工作、生活情况。


崔健12日凌晨4点上班,他告诉院领导,因为上班穿脱防护服都十分不方便,上卫生间很麻烦,医护工作者们都是提前两小时不吃东西、不喝水,上班提前一个小时从驻地出门,直到下班回来才吃东西,中间大约间隔九个小时。


崔健所负责的两个普通病区共五六十人都是确诊病人,为此,医护人员在工作中总是格外的小心,由于防护服的密闭性,轮一个班4个小时下来,除了行动不便外,医护人员们基本全身被汗水浸湿。“这里的病人多,需要护理的也多,工作量较大,我们每天要照顾15到20个病人,帮他们挂瓶、备口服药、倒开水、打饭,还要负责病区清理。”崔健说。


在病区,崔健照顾的病人大部分心情都还较为稳定,有个别还是会紧张、烦躁。“我们除了护理外,还需要耐心的安慰、劝导他们。”崔健说,5天前,一名中年女性患者看到自己的检测报告为阳性,非常着急、害怕,医护人员们就一直安抚她,把治愈出院的病例说给她听,几天前这名患者还需要吸氧,这一两天情绪稳定后,已经不需要吸氧了,情况逐渐转好。


崔健说,因为一轮工作过后防护服都已被污染,所以医护人员们从交接班开始就格外小心,必须按照严格的穿脱防护服程序,才能最大程度避免感染。“说实话,没上班前我们也怕被感染,下班后回到驻地也会后怕,但是一穿上防护服,想到自己是医护人员、是党员,这是我的职责和使命,就会全身心投入工作。”崔健坦言,工作中,他们只想着怎么帮患者减轻痛苦,如何更好地服务他们,其他的担心全部抛诸脑后。“在国家需要的时候,能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是应该的,也是每个人的责任。”


如今,崔健和邱俐倩已经在金银潭工作了半个月,基本每天都处于工作状态,因为病区不同、排班不同,两人很难碰面,但一有时间都会互相通话问候,交流工作情况。“我们也会聊一聊工作中的开心事,比如有个嗓门大的70岁大爷,是我俩的‘特别关注’对象,几天前他出院了,我们都真心的为他感到高兴。”崔健说。 (郑雨萱 刘建飞 陈一沿)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