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头条新闻> > 正文

学校联防联控“四到位” 未雨绸缪保师生平安

2020-02-16 10:06:07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开学时间未定,学校防疫先行。邵武市卫生监督和教育部门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高度重视,实行联防联控,提前谋划建立学校防疫体系,确保学校疫情防控“四到位”,以严之又严、细之又细的态度,未雨绸缪确保师生平安。

2月13日,在邵武六中隔离室内,由邵武市卫生监督、教育部门联合组成的督导人员对学校的隔离室布防工作进行督查,检查是否配备体温枪、消毒液、口罩等防护用品。要求学校“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做到精密防控。

邵武市卫生监督、教育部门按照上级的部署,对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做到“四到位”,即谋划部署到位、宣传教育到位、督查落实到位、指导教学到位。

针对这次疫情,有关部门对全市中小学及幼儿园进行监督检查,对学校的组织管理、人员管控、消毒物资等各个方面进行了抓部署、抓落实,对存在的问题,早发现、早监督,在开学前,把所有问题落实到位。

目前,邵武市各中小学、幼儿园已全部建立“开学准备工作方案”、“学校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以及各种管控制度。

连日来,各校已对校园进行全方位消毒,认真摸排统计从武汉等疫区返邵和邵武籍入汉的教职工亲属名单及在读学生寒假去向情况,做到“早发现、早隔离”。同时,按上级通知组织学校教师落实对中小学学生进行网络线上辅导,停课不停学,做到“一校一方案"、“一班一计划”,确保学生在家安心学习,不误学业。(柳传龙 黄晓娟)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