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人文邵武> > 正文

福地邵武,擎起众志成城的大旗

2020-02-13 10:48:29 来源:   责任编辑:   

□张威


岁月安好,这是新春的吉祥语。

而这个春天,被谁点了哑穴,大地,拉开一道生死的命门。一个叫新冠的病毒,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

一城孤独。焦灼与恐惧,口罩,遮盖了我们的生活。

明天,该去向何方?

所关注的,以生命捍卫生命的健康……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们同呼吸,共命运,吹响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号角。

紧急行动,我们实行了全民总动员。我们取消春节假期,投入一线作战。

启动预案、确定定点医院、设立发热门诊和隔离场所、建设南平首家县级负压病房,高效而迅速。

援军,正穿过疫情的密径,集结赶来。党员干部到社区报到,冲在防控疫情的最前沿。

我们加大督查力度,深入基层检查指导疫情防控。

我们通过各种媒体,立体宣传防控知识。最生动的情节,是久违的小喇叭,滚动播放防疫须知。

科学防护,科学救治,让肺部发出的词语,撞出强大的精神力量。

面对全国上升的疫情,铁城,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为锁住呼吸里的阵痛,我们果断按下了城市的暂停键。

我们隔离病毒,关闭店门,但春天没有被隔离,爱更没有被隔离。

捂住嘴,不出门,不聚会,我们守护宁静。

疫情面前,我们需要英雄,但更需要的,是无数能把该做的事情做好的普通人。

“城门终将打开,被改写的不是生活本身,而是活着的姿态。”铁城今天的沉寂,是为了明天更好的崛起!

寒风中,裹住黑夜的人,敲开了返乡人员的家门询问:你是谁?你从哪儿来?你要去哪里?有没有咳嗽、体温是否正常……

在火车站、在闽赣省际入口、高速互通口检查点,在每一处关卡。穿梭的身影,他们手拿测温器,弯腰道一声:“您辛苦了,为您测一下体温。”温馨的话语,来得比阳光还要及时。

在路段、小区,所有进出人员,一律排查、登记。临时党支部、责任区、先锋岗、先锋队,织成了全市最严密的疫情防控网。

大爱中的行走,是一笔笔爱心善款汇聚的春潮;是党员、干部、志愿者主动请缨的日夜奋战,值班轮守;是有你,有我,将行动落实到“最后一公里”;是我们扛起疫情防控的“硬核”担当,构筑的铜墙铁壁。

共度时艰,众志成城的合力,让丹心托举的铁城,坚不可摧!

这样的一天,我们会一直循环下去。

最想拥抱的人,是战斗在疫情一线的白衣天使。

最美的逆行人,是福建省第一批驰援武汉,邵武总医院两位90后护士崔健、邱俐倩,在福地邵武,上演的逆行勇气。

最感动的是“不计报酬,无论生死”,留在心底的一抹温暖。

“若有战,召必回,回必战,战必胜……”

在医院,在急诊室,在重症监护室,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他们以“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精神,变身为钢铁战士。

面对病魔,你们的笑容,让生命,有所依持。

疫情当前,没有谁是孤岛。

在说出崇高、伟大之前,我们也要向着武汉,说出真诚,把“挺住”、“加油”,传递给战斗在一线的英雄。

“岂曰无衣,与子同袍”。心存敬意,才能不辜负。打赢疫情的阻击战,我们以肩膀和手臂,热血和心脏,遥相呼应。

所有的托举,都是让我们远离病痛,让远方的朋友可以互相拥抱;让山川异域,风月同天。

我们以歌声为证:“是的,我们一定会赢!”

你看,万物复苏,春花烂漫。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