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微观邵武> > 正文

记拿口镇一线疫情防控人员背后的故事

2020-02-13 10:40:33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防控在行动,爱心在传递。也许你认为自己能做的不多,但你不知道的是你眼中的“举手之劳,不值一提”,为我们带来了多少温暖和动力!暖意融融,愿爱心早日驱散疫情带来的寒冷。  

春水初生,不如来信有你

“烽火连三月,家书抵万金。”几句简单的话语,却饱含着太多的情感。在这场防控新冠肺炎阻击战中,坚守在家的人,也在以不同的形式参与战“疫”。

“小小细菌危害大,我们不能小看它,勤洗手呀少出门,出门都要带口罩。”这是黄丽杰10岁的女儿送给她自己创作的儿童画《预防肺炎》上写的一首小诗。“妈妈,我好想您,您辛苦了!我们在家等您回来!”这是凌静8岁的女儿写给她的信……

黄丽杰、凌静是拿口镇党群工作者,1月26日以来,一直坚守在防疫一线,和所有党员干部、志愿者们严阵以待,摸排报送湖北返乡人员信息、入户宣传防疫知识、值守卡点。她们舍小家顾大家,无私奉献、坚守岗位的精神孩子们看在眼里,记在心上。一幅画、一封信、一段加油视频是她们对妈妈的鼓励。或许孩子们还不理解防控疫情代表着什么,但是她们知道自己的妈妈是保护自己的大英雄。

春花初放,不如温暖有你

拿口镇各村(居)防疫工作人员连续奋战在防控新冠肺炎一线,勇于担当、一丝不苟的工作精神感动了一些热心群众,他们纷纷为防控人员送上自己的爱心,以实际行动支持和鼓励防控工作。这些热心群众的善行义举温暖着防控人员的心,特殊时期群众的理解支持,增强了全镇战胜病毒的信心和决心。

朱坊村村民叶小林、朱春林、熊小昌和雷林财,几乎不约而同地来到卡点值守处,送上自家的“特产”。“我家今年产的橘子多、我家今年砍的柴火多、我家今年晒的花生多……”他们的表达很简单,却温暖了寒冷的雨夜、甜了大家的心。

“你们放心 ,我就给你们送点吃的就回去。”扁竹村疫情防控卡点,扁竹村78岁村民张兰玉特意送来了自己做的油兹和年前买的橘子。“这么冷的天,给你们送点吃的,我自己做的很卫生!”雨淅淅沥沥的下着,看着执意一人走在回家的田埂上的背影,扁竹村值守卡口的工作人员心暖暖的。

春林初盛,不如同行有你

雪崩时没有一片雪花是无辜的。这场无声的战役,谁也不是旁观者,谁也无法置身事外。防控“疫”线,风雨同舟,同行有你,春暖花开。

吴秋兵,拿口镇上一名普通的镇聘干部,他日常职责就是把好“方向盘”,确保安全行驶。因为拿口镇专职司机只有他住在镇上,大年初一,拿口镇主要领导到位,他就没了假期的概念,开始同值班干部对全镇16个村居进行巡查宣传,出车、出车,还是出车。至今,累计出车58趟,行驶189公里,成为镇上最忙碌的身影。他的妻子问他“你只是一名普通的镇聘干部,工资那么低,你这么干,值吗?”他说:“这不是值不值的问题,我只是做好我的本份工作。”

拿口镇最远的三峰村需要1.5小时车程,镇干部准时奔赴一线参与防疫的交通工具便成了问题。册前村民余增荣自告奋勇,说他的车24小时待命,负责接送镇里的干部,末了还憨憨地附上一句:“不收取任何费用。”疫情无情,人有情。这位质朴的村民,只是镇上一名普通的老百姓。大家为他点赞时,他满脸通红地说:“我做的不算什么。”

春风十里,不如飞翔有你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进入关键期。为了让防疫宣传全覆盖、无死角,将防疫宣传从地面做到了高空,拿口镇上空无人机高空巡回播放防疫广播,将疫情防护知识传播到千家万户。

疫情爆发的时候,邵武顺意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曾繁翥、虞绍忠自发性的组建了无人机宣传队,在全邵武的各个乡镇进行空中防疫宣传。利用无人机携带小喇叭到广场、公园、小区、村(居)开展宣传,实现“空中+地面”的立体宣传模式,让防疫政策和防疫知识深入民心。

“抗击疫情,人人有责。阻击疫情,从我做起”。邵武市明英农机服务专业合作社负责人丁照明在疫情爆发后,第一时间组织志愿者加入抗击疫情工作中。农机服务队摇身一变成乡村防疫小分队,穿上红马褂,带上蓝口罩,个个都是防疫先锋,合作社的车变成移动的小喇叭,无人机化身“空中广播台”,全天候实时播报政府疫情防控通知。

越是艰难的时候,越需要全社会同舟共济。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疫情防控关系着每个人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每个人的关注和付出,都将成为战胜疫情的重要力量。       (钟启孜)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