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综合新闻> > 正文

发热患者直诊模式,守住“第一道防线”

2020-02-11 10:45:25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为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预防与控制工作,近日,拿口卫生院与市场监督管理所共同发力,要求辖区内所有零售药店暂停向群众销售治疗发热、咳嗽的药品,并引导有该症状的村民应尽快到医院就诊,辖区内所有零售药店全力配合,启用了“发热患者直诊模式”。

为进一步加强对发热、咳嗽病人的管理,从源头切断疫情传播途径,拿口镇将原先发热患者信息“直报模式”改为“直诊模式”,通过“发现发热患者——联系卫生院——引导就医确诊”三步走,坚决守住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

针对此类患者就医,拿口卫生院专门设置了发热预检分诊室,为患者开辟绿色通道,并对居家隔离观察人员及轻微感冒发热患者开展定期回访,避免人员无序流动。

“直诊模式主要目的是为了第一时间发现发热患者,引导其尽早就医确诊,这种做法不仅降低了患者心中的焦虑,还能大大降低村民扎推到医院就诊带来的交叉感染风险。” 拿口卫生院支部书记蔡民说。(帅心悦 钟启孜)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