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头条新闻> > 正文

邵武:党员“集团冲锋”赢得“超级总动员”

2020-02-10 09:50:34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今晚需要人手值守巷道,请大家在群里报名!”昭阳街道公太社区党员纷纷在微信群里响应,没多久就落实了岗位任务;  

晒口街道碓下社区缺人手,王跃忠等4名退休老党员,主动请缨承担守卡及社区巡逻工作;

“下午的体温测了吗?”“明天需要采买什么生活用品?”连日来,市妇联派驻通泰街道的驻区党员,对包户的湖北返乡人员提供温情服务;

……

这是在邵武的疫情防控一线,许许多多各类党员干部,冲锋陷阵的美丽身影。

春节前夕,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全市各级各部门迅速行动,紧锣密鼓地开展疫情防控。

然而,随着疫情的快速发展,防控措施的不断升级,街道(乡镇)、社区(村)需要大量人力参与的防控工作,人手不足的矛盾很快凸显出来!

邵武是全国城市基层党建示范引领试点县市,在基层党建方面创新实施了“在职党员社区报到”“社区共驻共建”“红色业委会”“四吹哨,四报到”“党员积分制”等经验做法,初步形成了共建共驻共享的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机制。

依托并用好用活基层党建工作机制,我市迅速发出最强“集结令”,全市一万多名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集团冲锋”的气势,投身疫情防控一线。

22名处级领导挂点4个街道街区,带领干部共19组实行“街长制”管理,将4个街道分为19个片区,明确管辖区域、责任领导、联络员等落实疫情防控责任。

组织动员2800多名在职党员、非党干部等,通过微信、短信、电话等形式到33个社区报到,协助做好人员管控。已在城市各社区成立以机关在职党员为主体的临时党支部142个。

对户籍在城区的湖北返乡人员,以小区、片区(楼栋)为单位,由社区党组织直属的党员和居住在本社区的市直机关单位在职党员进行包户,对农村籍流入城区的湖北返乡人员,报送信息至市相关部门和相应街道,街道及时将信息导入社区,实现城乡协同作战。

将防疫工作纳入城市基层党建、社区治理网格体系,以社区大党委、小区党支部、楼栋党小组为基点,以小区物业、楼栋长、村民小组长、社会组织为触角,成立小喇叭宣传队、党员应急小分队等33支队伍,协助做好防疫工作。

党员干部们放弃节假日,日夜坚守、连续奋战在的疫情防控一线,赢到了广大群众的理解支持配合,唤起了市民的自觉自治意识,形成“党建引领、党旗飘扬、干群一心、群防群控”的生动局面,和前所未有的全民联手“超级总动员”良好态势。全市30万人同仇敌忾、齐心战“疫”,筑牢疫情防护墙,为坚决守住“四道关口”打下坚实基础。

面对疫情,有无数市民在党员干部的感召下,自发行动起来。了解到社区人手不足,铁城爱心公社志愿者积极配合社区干部到数百户居民家中,摸排了解湖北返乡人员情况,同时劝导居民加强防护。香铺新村沿205省道有5个出路口,村民们自发将4个进出口用农用车拦堵,留下1个总口进行轮流值守。洋坑村生财农机合作社,主动为全村提供免费防疫消杀。还有许多社区矫正对象,主动请缨参与到卡口值勤、群众劝导等工作中。

还有太多的“正能量”不断涌现出来。退伍军人陈明楷十分心疼党员干部辛苦付出,他创办的鸿福源烘培坊,加班加点赶制糕点,已为疫情防控一线人员免费送上糕点3万多份。台上村村民危秋明捐资10万元购买3万只医用口罩送到防疫一线。王玢村民黄伟的父亲逝世,他和兄妹决定丧事从简。

通泰街道90多名湖北返乡人员,在居家隔离期间发出倡议:主动配合当地政府、社区的防疫工作……

铁城今天的沉寂,是为了明天更好的崛起!一组“邵武空城”的图片报道,在网络上获得无数市民点赞。这也成为全市人民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最好证明!

“在疫情面前,只要我们党员干部模范带头、示范引领,就能召唤起人民群众的磅礴力量!”市委常委、组织部长严军感慨地说。

(何兴明)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