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微观邵武> > 正文

政协委员黄光莲:立足本职 用心履职

2020-01-14 10:15:08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政协委员来自于各行各业,每一名政协委员都是政协的一张名片。作为在水北街道工作的党派政协委员,黄光莲立足本职工作,务实担当,在岗位上用心书写着属于她独特的履职名片。  

上个世纪七八十年代,水北片区曾历经辉煌,众多央企、国企在这里落地,居民商贩云集,一派红火景象。然而随着企业改制,人走楼空,水北街道日渐萧条。黄光莲到街道的首要任务,就是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增强街道的经济实力。极力促成南昌铁路局榕铁公司在我市扩建高铁用材项目,就是抓经济的重要体现。  

“福建榕铁混凝土制品有限公司”的经理陈朝林正是邵武人,之所以回归邵武,除了想为家乡的经济发展做出贡献,更多的是与本地招商引资的良好政策和本地部门的积极帮助有关。陈朝林说,企业向水北街道提出的合理诉求,都能在短时间内得到推进落实。而作为街道直接对接企业的委员,黄光莲不是等企业有困难找上门的时候才帮助解决,而是主动沟通,了解情况,把企业的事情当成自己的事情。  

在黄光莲看来,城市要发展,经济是基础。在不断增强招商引资的过程中,都可以看到她忙碌的身影。2018年水北街道的财政已脱离了“低保”的状态,2019年按照测算经济仍旧保持增长。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黄光莲的努力。2020,年,黄光莲将重点推动已在城郊经济园区落地的“盛鸿竹产业循环园”的建设投产,进一步提升街道经济实力。黄光莲明白,提升经济并非目的,真正的目的在于改善老百姓的生活。这也是她在岗位上尽职履职的又一重点工作。  

水北街道发展至今,形成了小区老旧,基础设施落后,多留守老人的景象。黄光莲看在眼里,急在心中。改善群众的居住环境,让水北再次红火起来,黄光莲为之不懈奋斗。2019年,黄光莲紧紧抓住铁路“三供一业”改造跟旧城区改造的资金,改善水北片区居民的居住生活环境。“要最大化的让老百姓感觉到满意”是黄光莲合理利用资金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经过她的积极争取,已到位一大笔资金,并合理分配,用于旧城区的路面改造、地下管网更新还有地面上绿化带建设等老百姓急需改善的设施工程,目前已取得部分成效。  

黄光莲说,改造旧小区最大的目的就是要让老百姓住得舒服。改造是一项硬性的工作,更重要的工作是管理。水北街道在老旧小区管理上大胆探索,创新实践。街道充分发挥党员进社区的带动作用,帮助许多小区成立了业主委员会。对于有物业的小区,在物业、业主之间搭建沟通平台,协调处理了许多积年难办的问题。而对于没有物业入驻的小区,则由党员牵头,开展了有效的自治自管。飞机坪小区的业委会主任刘超说:“黄委员跟居委会的领导经常关心我们,有什么困难都能得到及时的帮助,有这样的领导我们感到很欣慰。”  

在推进小区管理“新风尚”的过程中,黄光莲深入群众,了解群众所思所想,并将社情民意形成她作为政协委员参政议政的基础。黄光莲今年的提议主要围绕城市管理方面,如何跟部门协同合作,如何跟社区干部、业委会、业主达到共享共建,共同把城市管理好是她提出的重点。而这正是她在人居环境整治等系列活动中,和老百姓打交道的过程里精炼所得。黄光莲已经担任过三届政协委员,她曾提出“对水北解放路提升美化亮化”、“加强对水北片区土地收储”“、“将水北兴辉市场收归生产管理中心经营”、“在水北片区新建一个水厂”等诸多切合当下实际、符合百姓需要且行之有效的建议,为推动水北街道建设,促进铁城发展贡献出重要力量。她积极参与政协的各项活动,通过各种渠道反映社情民意,尽心尽力履行着职责。         (李家佳)

v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