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微观邵武> > 正文

政协委员饶显生:参政议政20年 尽心助力产业发展

2020-01-10 10:46:44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做大现代竹产业,他不遗余力;带动林产业发展,他倍加努力。市政协委员、农工党邵武市委主委饶显生,就职于市林业局,察民意、解民忧,始终坚信以民为本,方得始终。  

见到饶显生的时候,他正在杜氏木业的加工工厂里,调研我市近期的竹木产业发展情况。作为政协委员,调研也是参政议政的重要渠道之一。20年来,饶显生参加的调研已经记不清有多少次了,他主笔完成的政协调研报告也已有十几份之多。

饶显生回忆说:“去年,我代表市政协起草了一份关于我市乡村旅游发展的调研报告,作为市政协常委会协商的一个主要材料。今年我也代表市政协起草了一份我市竹产业发展的调研报告。今年这份调研报告也是作为市政协与市政府常委会协商的材料,作为社情民意信息报到省里面,得到了省里分管副省长的批示,批示以后,将对我们全省的竹业,特别是竹林培育的发展产生很大的效用。”

今年,省林业局给邵武市下发了一个竹产业发展项目——现代竹叶项目,并给予300万的资金支持,饶显生反映的这份社情民意调研信息可谓功不可没。社情民意信息也是政协委员参政议政的渠道,饶显生既是政协委员,又担任邵武市农工党主任委员,他通过党派渠道、政协委员渠道、统战渠道,多次向上传达基层人民的诉求和声音,并以扎实的林学专业基础,被选为省委办公厅社情民意专家组成员。

饶显生作为基层的林学专家,区别于高层的研究员、教授,他对基层情况的情况了如指掌, 作为基层的社情民意专家库成员,他提出的建议,会由直通车反映到领导那里,让高层领导了解基层的一些真实情况,并得到重视。

他从2001年成为邵武市政协委员,至今已有20年。他现任邵武市政协常委,也是南平市政协委员。20年来,他参政议政,由他起草的提案已有50多件,其中包括党派团体提案和个人提案,都是围绕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以及民生福祉提出的一些意见建议。

饶显生讲起他的政协委员生涯,总是特别自豪:“我印象最深的就是我的第一份提案, 那是2002年我刚刚加入政协,第一次参加邵武市政协全会的一份提案,是关于妥善解决林烟矛盾的提案。这份提案当时是被列入当时那届大会的一号提案,后面还作为重点督办的提案,对于我们烤烟用材的问题和发展问题还是发挥了很大的作用。”

1996年,饶显生作为毕业于福建林学院森林培育专业的硕士研究生,一毕业就进入了我市林业局林业科技中心工作,多年来,他致力于林业产业改革以及生态保护工作,秉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以扎实的专业技术,为市林业局国家储备林精准提升项目献计献策。他尤其重视林下中草药种植培育,认定林下中草药种植是山区乡村产业发展的好路子。

隆冬的气温已经有些低,深山里有些地方还降霜结冰,见不到太阳的地方更是阴冷。但饶显生却随着合作社的成员一起爬山,观察铁皮石斛的长势,现场指导他们改进种植方式。

饶显生始终认为,产业发展了,人民才能富起来,城市才能强起来,才能吸引更多的优秀人才回归家乡,为家乡的建设添砖加瓦,形成城市建设发展的良性循环。今年他的提案也与产业发展,乡村振兴息息相关。

饶显生今年预备的主要提案就是:“现在农村人口空心化,特别是山村人口空心化这个问题非常严重,愈演愈烈,现在我想提的提案就是在山区人口空心化的背景下,如何实现山区振兴的问题。有了产业振兴 ,才有乡村振兴。”

“使命光荣,我将一直在路上。”在即将召开的我市两会上,饶显生还将在“重修本市历史古迹,加大宣传提升邵武国内外知名度”等方面建言献策,为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幸福安康贡献力量。

(颜如玉)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