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综合新闻> > 正文

首届闽北微电影大赛:市融媒体中心荣获一等奖

2020-01-10 10:46:12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日前,由南平市委宣传部、武夷学院、省电影家协会共同主办,南平广播电视台、省电影家协会微电影工作委员会、武夷学院人文与教师教育学院承办的“锦绣中华·大美南平”首届闽北微电影(短视频)大赛落下帷幕。市融媒体中心推送的专题片《一封写给祖国的春节家书》,经赛事组委会初评、专家评审和网络展播投票,从320件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斩获大赛短视频(纪录片、专题片)类唯一的一等奖,为书香邵武建设增添新光彩。  

《一封写给祖国的春节家书》由市融媒体中心记者朱振山牵头主创,陈一沿、胡丽华、金蕾协助完成,题材源于2019年2月10日市立医院援非医生张陈明写给女儿的春节家书登上人民日报后引发的强烈反响,记者通过深入采访,运用灵巧构思、清新文笔、多种短视频制作方法,历时近半个月创作而成,形象深动地再现了新闻人物张陈明在援非期间,其一家人发生的许多鲜为人知而又感人的故事,展示了张陈明一家人的浓浓家国情怀。

据了解,大赛设立短视频(纪录片、专题片)、微电影、形象片、微视频四类别奖项,从今年7月下旬到9月中旬,面向全南平市范围内的媒体、传媒机构及高校广泛征集各类参赛作品320件,经过赛事组委会的初评、专家团评审后,从中海类选出参赛作品12件进行网络展播投票,最后再从每类奖项中评选出一等奖一个、二等奖两个、三等奖三个,能过微电影(短视频)的方式,反映新中国成立70年来全南平市经济社会发展成就,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的典型经验、特色,为历史留影。       (肖忠源)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