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综合新闻> > 正文

市残联:多措并举 推动残疾人事业稳步发展

2020-01-07 16:04:36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2019年,市残联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脱贫攻坚、精准康复、教育就业、文化体育、志愿服务等方面多措并举,着力解决残疾人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千方百计为他们解难题、办实事、谋福祉,极大推动了残疾人事业的发展。

王文龙身患残疾有十多年,由于腿脚不便,加上孩子和妻子不在身边生活,家中的环境卫生无法打扫。市残联了解到他家的情况后,将其列入了2019年阳光家园计划,聘请专业机构为他提供服务,这让他非常激动。

“阳光家园计划”是市残联通过招投标,以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造福残疾人的一项民生项目。2019年全市共有69名符合条件的残疾人享受到此服务。

为帮助残疾人解决实际困难,市残联全面落实临时救助、康复救助等医疗救助项目和扶残助学圆梦、金秋助学等活动,加快推进“福乐家园”等服务设施建设,健全残疾人公共服务体系。同时,帮助成立同心助残志愿服务中心,根据残疾人服务需求,开展了“走出户外、共享阳光”、“蜗牛启智课堂”和文艺汇演等一系列助残活动,得到社会和残疾人的广泛赞誉。

市残联还千方百计促进就业创业,举办各类实用技能技术培训,着力增强残疾人自我发展能力,发动鼓励残疾人踊跃参加残疾人就业招聘会,帮助45名残疾人成功实现就业。此外,市残联还积极帮扶残疾人自主创业就业,鼓励他们发展种养业、家政、物流等行业,展现了坚韧不拔、自强自立的良好精神面貌。

 

一系列措施的实施,使得我市残疾人事业得到较好的发展,残疾人社会参与度明显提升。邵武籍残疾人运动员范泽覃在世界残奥田径大奖赛北京站、全国残疾人田径锦标赛等比赛中接连获得冠军,为邵武、南平乃至国家赢得了荣誉。肢残人张攀在第六届全国残疾人职业技能大赛首次打破我省IT网络系统管理项目获奖记录,充分展示了我市残疾人热爱生活,积极进取的生活态度。

(何水树 朱振山)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