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微观邵武> > 正文

青春期心理公益巡回讲座走进我市18所学校

2019-12-25 10:50:03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近期,由邵武市团市委、民盟邵武市委会、邵武市计生协会主办,邵武春暖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的“成长的翅膀——全市中小学女生青春期健康知识公益心理巡回讲座 ”在我市圆满结束。此次讲座由邵武春暖社工心理专家宣讲团主讲,先后走进邵武实验小学、邵武第六中学等18所学校,共计3000余名女生受益,受到学生、学校、家长们的热烈欢迎。   

讲座中,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邵武春暖社工志愿者陈春花和学生们积极互动交流,讲解身边实例,利用互动小游戏以及容易接受的动画,解答学生的疑问,积极探讨哪些行为属于性侵犯,如何防止和应对性侵犯,遭遇性侵犯后应该怎样与家长沟通,以及拿起与法律的武器保护自己等问题,提高学生们的防范意识。

讲座中,学生们饶有兴趣,渐渐地进入了角色,神情专注而羞涩地倾听讲座。经过讲解,青春期少女能够更全面、深入地了解青春期生理卫生健康的知识,懂得如何正确对待自己生理和心理的变化,有力的解决青春期少女成长中遇到的一些困惑和烦恼,使其身心都能得到健康的成长。特别是陈老师对女性“自尊、自立、自信、自强”的“四自”教育,让女生们受益匪浅,使她们真正懂得了如何做一个自信、快乐的女生。现场还发放了青春期女生知识手册,手册中图文并茂地解答了女生们的小困惑。

“听了老师的讲座后,我知道了自己身体的重要部位,也对青春期出现的问题有了正确认识,消除了神秘、不安和恐惧感,学会使用正确的方法保护自己。” 东关小学的学生小李高兴地说。

“青春期是青少年成长的关键期,是由幼稚走向成熟的过渡期,容易受外界的影响,需要家庭、学校、社会给予高度关注,其中女生更为甚。青春期知识教育讲座,可有效提高学生对'青春、健康'的认知,引导她们阳光自信、健康快乐地成长……”陈春花老师由衷感慨道。                 (通讯员)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