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微观邵武> > 正文

种植非洲菊 走上致富路

2019-12-12 10:27:55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当前,随着城乡一体化的发展,“家门口就业”的思想更加深入人心。在外当了半辈子货车司机的陈敏文也赶上了这个热潮。  

陈敏文是洪墩人,在一次偶然的机会,接触到非洲菊种植,觉得大有可为,于是萌生了回乡创业的想法。2015年,他在洪墩镇流转土地10亩,投入30万积蓄开始了自己的致富梦。经过4年多的努力,陈敏文的鲜花种植事业渐渐风生水起,不仅初具规模,还有了稳定的销售供应链。

“非洲菊种植要有一定技术,有的病虫害肉眼根本看不到,冬天防冻措施也要做好。镇里的科技特派员来了几次,给了我们很大帮助。”陈敏文告诉笔者,作为我市的独一家非洲菊种植户,他的事业不仅得到洪墩镇政府的大力支持,还得到了附近爱花人士的帮忙。摘下的非洲菊经初步包装之后,会送到南平、福州、厦门等地进行销售。

据陈敏文介绍,其非洲菊种苗从昆明空运过来,能够实现一次种植三年采摘,一年四季都可开花,并且在温度、湿度适宜的条件下开花不断,除了前期投资较大外,后期除了人工费,成本不大,效益却很可观。目前,他还流转周围土地20亩,为明年的种植做准备,相信在不远的将来这里会变成一片非洲菊的海洋。

(肖琳 显盈)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