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人文邵武> > 正文

《李纲传》,带你领略名相李纲的风采

2019-12-11 17:19:46 来源:   责任编辑:   


书友分享心得体会


  日前,沧浪读书会第49期读书活动圆满结束。本次读书活动由省作家协会会员、邵武一中高级教师黄勇英主持,来自各界的书友35人,围绕马星辉的《大宋名相李纲传》一书进行了座谈交流,分享读书心得。

  活动中,《大宋名相李纲传》的作者马星辉到场分享写作心得。他侃侃而谈,妙语连珠,获得大家纷纷赞誉。

  《今日邵武》对沧浪读书会第49期活动进行整理并予以刊登,以便和读者一起分享。

  《大宋名相李纲传》作者及作品简介

  马星辉(古道),现为中国作协会员,中国散文家协会会员、福建省作协省委委员,南平市文联副主席,南平作协副主席,南平市政协文史研究员,武夷文化研究院特约研究员。迄今为止已出版《小城人物》《闭嘴》《最后一滴水是眼泪》《古道随笔》《本色人生》《张三丰传奇》等著作。《上苍在怒视着人类》《哭泣的耶路撒冷》《李纲传奇》《老耿》《山道弯弯》《宰相家人七品官》等二十余部(篇)作品获福建省政府百花文艺奖、海峡两岸文学大赛奖、华东六省一市报纸副刊奖,以及中国散文创作奖、中国作家征文奖等文学奖项。

  《李纲传》为传记文学体,在“保真”的前提下,以文学性的叙述语言,记述了李纲波澜壮阔、跌宕起伏的人生经历,描绘了李纲敢于担当、沉浮不计的政治家胸怀,以及为国家社稷安危、置个人荣辱生死于度外的超然境界,充分展现了李纲——一个为国家社稷刚正不阿、直抒胸臆、违千夫之诺诺、立士夫之谔谔的名士风骨与骄人风采。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