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综合新闻> > 正文

邵武市供电公司举办道德讲堂活动

2019-11-20 16:41:26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11月15日下午,邵武公司举办“好家风成就好员工”2019年第三季度道德讲堂活动。

此次道德讲堂按照唱一首歌曲、诵一段经典、看一部短片、听一场讲座、谈一番感悟、赠一份吉祥六个环节开展,每个环节精密结合,由浅人深,逐步让大家体会到好家风的重要作用。

习总书记曾多次强调,“天下之本在国,国之本在家”。只有良好的家风才能造就一个人 朴素务实的作风;只有良好的家风才能造就一个民族艰苦奋斗的精神;只有良好的家风才能造就一个国家奋发向上的面貌,此次道德讲堂的目的尽在于此。 在观看湖北省孝感安陆市供电公司员工的三个家庭的家风故事短片时,短片中的“好家风”深深感染了大家,让大家懂得了良好的家风家训是中华民族优秀的道德品质、优良的民族精神、崇高的民族节气、高尚的民族情感以及良好的民族习惯的总和。

随后,该公司邀请了福州市、福清市政协常委,中共福州市委讲师团特聘教授何华龙老师为大家深入讲述《好家风成就好员工》。“读书勤以口诵,种田勤以耕耘。妇女勤以纺织,子弟勤于孝悌。勤是俭之本,俭是勤之根。勤俭二字为传家之珍。”期间,何华龙老师以林氏家训为例向大家阐述了现今大家所需要珍惜的东西。 企业树立起良好风气,才能凝聚人心,使每名员工都有机会在“公正、公平、公开”的竞争中实现人生价值,最大限度地调动广大员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挖掘出最大潜能,为企业的发展作出更大奉献。讲堂结束后,三名员工登台为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感悟。

通过此次道德讲堂,进一步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美德,传播公司企业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好家风,促进良好社会风气的形成。(林振超)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