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微观邵武> > 正文

道德模范风采——罗晨: 诚信经营赢口碑

2019-11-13 09:28:28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25岁时放弃了万向集团的管理职位和优越的薪资,从陆家嘴白领转换成电商创业者,从白手起家到年盈利过千万,这个沉得住气的80后稳扎稳打,用十余年时间华丽转身。他就是卓理股份有限公司与“Zolitt”品牌的创始人,福建省邵武市电子商业协会会长、邵武市第十七届人大代表、南平市2017年五四青年奖章获得者——罗晨。

“创业的初期是痛苦的。”罗晨说。当时他几乎是处于“什么都没有”的状态:没有快递、没有大笔资金,也没有第三方资金保障,从货源到顾客都要依靠一点一点信任积累。最艰难的时候,罗晨甚至要靠用信用卡去ATM提现以发放员工的工资。好在有坚持到底的决心、日趋优化的流程管理。不管是多大的品牌,只要产品够好,他做好充足的准备后就大胆上门,通过各种渠道沟通协调,一来二去,许多品牌商都被他的诚信与执着打动,罗晨也先后“啃”下了诸多国际一线品牌的电商代理权。

他说:“现在这个阶段,少赚甚至不赚钱我都不至于吃不上饭,但我做产品要对得起自己的良心,对得起那么多使用我产品的人。卓理是我养出来的,我必须让它变得更好。”

防蚊液,母婴市场最普通不过的一件产品,却让他做到了极致。防蚊液中最重要的驱蚊成分是驱蚊酯(世界卫生组织研究证明其对人体安全无副作用,将其安全级别定义为最高级U级),市面上的所有防蚊液驱蚊酯含量都在5%以下,这意味着每半小时就要喷一次,否则就达不到防蚊效果。罗晨在找工厂生产防蚊液时要求驱蚊酯含量一定要达到10%。罗晨对驱蚊酯含量10%的坚持就连代工厂和员工都难以理解。有一天,负责采购的员工从代工厂考察完之后给罗晨打了一通电话:“罗总,您知道吗,很多国际大牌的防蚊液驱蚊酯含量也不过2.8%,工厂强烈建议我们把DEET含量定在5%。我已经了解过了,SGS、华测、TUV所有的检测机构,现在都没有办法检测出它的百分比含量。如果您坚持加到10%,我们的成本可会上升至少20%,您确定要这样做吗?”工厂和采购员的“好心”建议,丝毫没有让罗晨动摇。他斩钉截铁地回复:“我非常确定,一定要加到10%。可能消费者完全不知道驱蚊酯含量,但我们做产品不能对不起自己的良心。”

罗晨就是这样一步一个脚印,脚踏实地,诚信经营,把自己的品牌稳稳的立足于市场十多年。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