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综合新闻> > 正文

流动党员在线答题“零距离”学习主题教育

2019-11-08 10:42:00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在外地工作,村党支部便把主题教育网页,通过微信定期发给我,我可以在线答题、学习,看到了自身的不足,就像上了一次党课,明确了努力方向……”在北京参加工作的张厝乡俞厝墩村党员陈玉洁,在主题教育学习心得体会中这样写到。俞厝墩村党支部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不断创新学习形式,赢得了党员好评。  

“2018年南平市组织部给村里配备了基层党群工作者,党支部充分用好用活党群工作者掌握网络技术的资源,2019年初创建了村里的微信公众号,定时发布村里的信息。对如何提升这次主题教育学习实效,让在城区以及外地工作的流动党员,也能同步学习,党支部做了多次探讨,最终采纳了党群工作者的意见,制作在线学习答题网页。”俞厝墩村党支部书记说到。

每周选编10道选择题,再上传到网站制作好网页,通过微信推送出去,这样就能让流动党员用手机“零距离”学习主题教育。每位党员的成绩和学习掌握情况,会传送到网站后台数据库。通过大数据的统计分析,可以及时给那些学习成绩落后的党员进行指导。并且在每张卷子答题结束环节,设置了奖项,吸引鼓励大家学习。

目前,第一周的测试,十一名流动党员参与率达到100%,及格率64%。

(丁书明)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