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综合新闻> > 正文

邵武作家马星辉以《武夷之子》讲述俊波故事

2019-11-01 17:25:15 来源:   责任编辑:   

10月30日,武夷山市举办“践行俊波精神,讲述初心故事”专题报告会,邀请中国作协会员、福建省文化教育促进会副会长、南平市作协副主席、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长篇报告文学《武夷之子》作者之一马星辉同志作专题辅导报告。武夷山市委副书记、市长谢启龙等四套班子领导,全市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乡镇、街道、场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武夷山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楼栋主持报告会。

《武夷之子》封面



闽北作家马星辉、张建光共同创作的长篇报告文学一一《武夷之子》,生动再现了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时代楷模”、全国优秀县委书记廖俊波同志的光辉一生,是对俊波同志的追思和怀念,是对廖俊波精神的速写和概括,融故事性、思想性、可读性、教育性于一体,对传承和弘扬俊波精神大有裨益。武夷山市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武夷之子》作为党员干部学习廖俊波先进事迹的鲜活教材,对标对表找差距,向先进典型看齐,向身边榜样学习。

廖俊波现场办公 来源《武夷之子》



马星辉辅导报告以《践行俊波精神,牢记为民宗旨》为题,以长篇报告文学《武夷之子》为文本,结合他跑遍廖俊波生前工作过的各地各单位所收集整理了大量详实记录,以平实的语言、生动的事例,从真实故事出发,讲述了廖俊波同志对党忠诚、尽心尽责、忘我工作、心系群众、无私奉献的事迹,让全体与会人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和党性教育。

廖俊波图片 来源《武夷之子》



楼栋在主持讲话中说,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深化学习廖俊波精神作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特色载体,把学习弘扬廖俊波精神与落实中央、福建省委、南平市委的部署、推动改革发展紧密结合起来,以身边的先进模范引领道德风尚,树立鲜明时代价值取向,持续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开展特色志愿服务、培养时代新人、弘扬时代新风;要树立典型,弘扬先进,推动武夷山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马星辉系闽北的优秀作家,已出版文学专著12部,有20余篇作品获福建省优秀文学奖、首届海峡两岸文学大赛奖、福建省政府百花文艺奖、中国第三届网络文学大赛最佳人气奖、华东六省优秀文艺图书奖、中国作家征文奖等。(图文:陈立权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