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微观邵武> > 正文

市总医院开展儿童生长发育公益讲座

2019-10-31 09:50:25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身高比周围同龄孩子矮半个头?在班级里座位总是第一排……近日,市总医院儿科举办儿童生长发育公益讲座。  

当今社会,随着人民群众生活水平的提高和生活方式的转变,儿童营养过剩、运动减少等问题的日益突出,矮小症、肥胖症、性早熟等内分泌疾病也严重影响着儿童的生长和发育,成为困惑家长们的问题。

活动现场,市总医院儿科主治医师、儿童矮小症治疗专家吴奇基指出,孩子身高的评估,要从现身高、生长速率、骨龄等几个方面综合分析。孩子现身高达标、生长速率正常、骨龄不大于实际年龄的孩子预期终身高较好。而如果现身高和实际骨龄对应的身高差距大、生长速率低,即使目前的身高高于同龄儿童,孩子的最终身高也可能是落后的,这需要专业医生的综合判断。

现场还开展了身高测量赛(见图),为孩子们发放奖品,孩子们在游戏的同时又收获了知识。

(金婷)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