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综合新闻> > 正文

让廖俊波精神在铁城发光发亮

2019-10-28 10:46:42 来源:   责任编辑:   

□今日邵武报评论员


在10月23日举行的全市学习弘扬廖俊波精神报告会上,金塘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主任吴兴盛、市检察院干部李华、同心阳光服务社社长伍夏云、沿山镇下派村干部蔡有华、退休环卫工人余跃进、通泰街道熙春社区党支部书记黄建亮、杜氏家居集团党支部书记陈学南等七位先模人物,结合自己践行廖俊波精神、立足岗位履职尽责的事迹,在会上作典型发言,赢得了与会者的阵阵掌声。这些我们身边的平凡人,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践行廖俊波精神,向英模看齐,从而获得了不平凡的人生。我们向他们学习,向他们致敬!

报告会旨在推动持续深入弘扬廖俊波精神,引导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对标先进,扎实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顺利开展。主题教育在我市开展以来,按照省委于伟国书记在全省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提出的“这次主题教育要进一步深入开展向廖俊波同志学习活动,推动党员干部向先进对标,扑下身子做实事、撸起袖子加油干”的讲话精神,我市把大力弘扬廖俊波精神,深入开展向廖俊波同志学习活动作为开展主题教育的特色载体、乡土教材,旨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汲取榜样力量,砥砺初心使命,有力推动我市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并取得实效。

廖俊波同志是成长于邵武的优秀干部,是新时期共产党人的楷模,可敬可感可学。他用生命践行“忠诚、干净、担当”的初心使命,他身上闪烁着平凡的伟大、党性的光芒和人格的光辉,为我市广大党员干部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是我们邵武弥足珍惜的鲜活典型、乡土教材。弘扬廖俊波精神,可以让我们在主题教育中,灵魂受到触动,思想得到洗礼。

弘扬廖俊波精神,就是要对标学深学悟透。要把学习弘扬廖俊波精神融入主题教育全过程,与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相结合,与邵武“铁心拼搏、争创一流”精神相融合,进一步深入挖掘廖俊波精神的时代内涵、时代价值和时代意义,在通读、精读《选编》《纲要》等必读书目基础上,对照廖俊波精神,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做到融会贯通、相得益彰。

弘扬廖俊波精神,就是要对照改真改实。要以廖俊波为镜,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他的先进事迹,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对照主题教育五个方面的具体要求,尤其是我市提出的8个专项整治问题,多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方面找差距,多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方面找差距,多在群众立场、服务群众方面找差距,多在担当作为、作风形象方面找差距,全面检视反思短板,立查立行立改问题,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解决问题、群众满意。

弘扬廖俊波精神,就是要对表抓实抓细做。要把学习弘扬廖俊波精神与做好当前工作、推动改革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发扬“能在现场就不在会场”“背石头上山”“以苦为乐”精神,围绕“四比六促”“项目提升年”“创新突破年”“六新经济”,聚焦乡村振兴、人居环境整治、氟新材料产业、现代农业等重点工作,奋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加紧谋划明年工作。

弘扬廖俊波精神,还要注重创新方法。要注重载体创新,针对不同群体党员的实际,通过组织参观吴家塘、拿口镇廖俊波先进事迹教学点、观看电影《樵夫·廖俊波》,以及运用现场教学等多种形式,切实增强学习弘扬廖俊波精神的吸引力和感染力。要注重氛围营造,加强舆论引导,多角度、多层次宣传好李华等新时代廖俊波式的好党员、好干部先进群体,讲好廖俊波故事,放大典型效应,营造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

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我们要以廖俊波精神为典型引领,以七位先模人物为榜样,洗礼心灵,立足岗位,担当尽责,踏实干事,践行初心使命,为邵武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