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头条新闻> > 正文

邵武市隆重举行国庆七十周年大型文艺晚会

2019-10-08 09:59:31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今晚群贤毕至,今晚高朋满座,今晚喜庆洋洋,今晚纵情歌唱,歌唱我们伟大的党,歌唱我们伟大的祖国!  

9月30日晚,我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文艺晚会《祖国颂》在燕林影城1号厅隆重举行。市领导何光松、丁贵生、熊贻荣、王晓、杨华、夏礼平、李敏飞、严军、谢琦、龚建春、郑永宏等,同近千名观众一起观看演出,共同回顾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辉煌历程,共同祝福伟大祖国的美好前程。

“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中国……”随着一曲动人心弦的旋律响起,我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文艺晚会《祖国颂》拉开序幕。

晚会以歌颂祖国为主旋律,以与共和国同龄的退休教师邵建国(艺术加工人物)的成长经历为主线,通过情景表演、歌伴舞、大合唱等艺术形式,全方位展示了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市新生建设、改革开放、逐梦奋进新时代的巨大变化,激发广大党员干部浓厚的爱国爱乡情怀,为建设新时代富美新邵武而努力奋斗。晚会分四个篇章。

第一篇章“激情燃烧的岁月”。通过情景和歌舞表演,展示十岁阳光少年邵建国的火红岁月,歌舞《我们走在大路上》《我为祖国献石油》《我们的田野》《学习雷锋好榜样》等,让人们重温那个“激情燃烧的岁月”。

第二篇章“在希望的田野上”。 通过情景和歌舞表演,表达对改革开放事业的深情礼赞。歌舞《年轻的朋友来相会》《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春天的故事》《在希望的田野上》等,带给观众一幅幅春潮涌动、春风扑面的画面。

第三篇章“继往开来”。以家为主题,通过歌舞《向前冲》《我的祖国》《如果幸福你就拍拍手》《常回家看看》《最炫民族风》等,展示我市科学发展,和谐发展,建设美好家园的奋斗历程。

第四篇章“奋进新时代”。展现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壮阔图景。情景剧通过邵建国一家收看专题片《一路歌来锦如绣》,展示邵武解放70年来发生翻天覆地变化的景象。歌舞《不忘初心》《我们都是追梦人》《天耀中华》《我们的新时代》《领航新时代》,让观众更加深刻理解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晚会在大型歌舞《歌唱祖国》中落下帷幕,全场起立,齐声为我们的伟大祖国歌唱,气氛被推向高潮!

本次晚会按照市委“开门办文化”的要求,吸引了全市社会各界广泛参与,邀请了市第三届道德模范、劳动模范,五四红旗手、三八红旗手、见义勇为和最美军嫂代表,优秀志愿者、医生、教师和学生代表,环卫工人、残疾人、侨界和社区群众代表,“两代表一委员”、退休处级领导、民主党派和企业家代表等观看晚会。现场气氛热烈,振奋人心。

市融媒体中心对晚会进行全程直播,在线收看人数突破万人。(肖忠源)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