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头条新闻> > 正文

我市开展特种设备领域隐患排查整治攻坚行动

2019-09-27 11:31:44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开展重点场所电梯质量检查,启动化工企业锅炉管道安全评估,开展节假日旅游场所特种设备预检……近日,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保安全、除风险、迎国庆”为主线,以实际行动践行主题教育,在全市范围内打响了特种设备领域隐患问题排查整治攻坚行动,全力消除特种设备领域存在的问题和风险隐患。  

近年来,随着我市经济和社会的快速发展,各类特种设备数量急剧攀升,截至目前,我市在用特种设备3272台,在用设备中锅炉190台,压力容器1471台,电梯1109台,起重机械203台,场(厂)内机动车284台,游乐设施15台(套)。为抓好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市场监管局特安监管部门在质量监督总工程师张盛兴的带领下,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力争做到“理论真学透、思想受洗礼、工作能担当、为民保平安”,坚持问题导向、提高安全底线,对全市特种设备安全工作进行统一规划部署,督促全市特种设备使用单位结合自身情况,全面开展隐患排查,做好风险等级评定等工作,把生产管理与安全管控紧密结合起来,形成企业长效安全监管体系,为预防安全隐患夯实基础,建立一道企业自主监管的安全屏障。

在此次“迎国庆”的专项检查中,该局特安监管部门强化统筹调度,细化目标任务,以涉及民生、人员密集场所、盛装危险化学品的高风险特种设备使用单位为重点,突出对人员密集场所、特种设备安全管理较为薄弱的使用单位进行了专项检查,并逐个单位建章立制、逐台设备开展辨识,逐条隐患建立台账,做到安全生产隐患排查“一企一清单、一车间一表格、一岗一对照卡”。9月以来,该局出动执法人员60人次,检查各类特种设备使用单位23户次,抽查大型游乐设施、电梯、起重机械、压力容器等特种设备150余台次,消除安全隐患2起。

市场监管局特安部门负责人表示,他们将以对特种设备安全监管的工作实效作为开展主题教育的实践展现,以对人民、对企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全力抓好特种设备安全监管,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杨进 陈曦)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