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微观邵武> > 正文

市民杨钧建消防文化主题馆

2019-09-23 10:09:58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市民杨钧尽自己所能,成立了一家消防文化主题馆,不仅方便群众就近学习应急消防科学知识,同时也让大家感受我国消防发展历程。  

近日,笔者来到位于邵武市解放东路的消防文化主题馆,见到馆主杨钧正在馆内布置消防展品。

“我想让全民亲近消防,能够了解消防,也能够看到我们国家消防的发展,展馆内有最早的70—80年代、民国年代的消防用品,也有现在全新的消防材料,我希望通过这种方式来提高全民消防意识。”消防文化主题馆杨钧介绍道。

笔者注意到,整个消防文化主题馆虽然不大,消防器材设备展品却很丰富,不仅有民国时期的消防帽、水桶、手电筒,80—90年代的消防服、消防帽,泡沫灭火器等器材,还有现代各种造型独特的消防车模型、憨态可掬的消防卡通人物和消防指挥中心模型等。

“这个就是民国时期的一款水枪,他过去的名称叫水龙,这是我收藏品里面最喜欢的一个东西了。因为它保存的品相完整,到今天为止还可以正常使用,可以吸水,它的射程可以达到十几米远的距离。 ”介绍起馆内的藏品,杨钧热情洋溢。

杨钧说,馆内的老旧消防器材除了他购买的,还有部分是退役消防员免费捐赠的。主题馆免费对外开放,有兴趣了解消防文化的,可以到现场参观。 

(何水树)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