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综合新闻> > 正文

邵武:打捞清理河道垃圾 营造生态水环境

2019-08-21 10:25:45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为加强河道保洁管理,改善生态环境,达到河面无漂浮物目标,今年6月,邵武市通过招投标引进专业化公司,组建打捞队对邵武城区富屯溪河道上的垃圾进行打捞清理,取得了显著成效。

8月18日,烈日炎炎,记者来到邵武市城区富屯溪河面上看到,2名打捞员分别驾驶机动船,手握捞网在打捞河面上飘浮的垃圾和杂物。这些垃圾随后会被输送上岸,进行无害化处理。

据打捞人员介绍,水面上垃圾大多为塑料袋、塑料瓶、枯枝树叶等,这些杂物和垃圾主要是市民随意丢弃造成的,还有些是从上游漂下来的,这不仅影响美观,同时也污染了水质。

该打捞队自今年6月开始保洁以来,已打捞各类垃圾约60余吨。在此,我们也向河道沿线居民发出倡议,希望广大市民积极行动起来,自觉参与河道保洁工作,严禁向河中倾倒垃圾和抛弃杂物,共同营造富屯溪“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人水和谐生态环境。(何水树)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