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微观邵武> > 正文

吴华生:返乡创办农场 助力乡村振兴

2019-08-15 10:21:39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农村经济社会发展,关键在人,农村广阔天地适合各类人才大施所能、大展才华、大显身手。在肖家坊镇,就有这样一对夫妻,他们选择回乡创业,在小山村建立了自己的生态农场,带领百姓创业致富。  

近日,记者来到吴华生夫妻俩创办的肖家坊镇塘家庄生态农场。只见农场主吴华生正撸着袖子,弯着身子和工人们一起在荷花田里除草,对荷花进行管护,30多亩荷花竞相绽放,吸引了不少游客驻足观赏拍照。

“感觉这边风景挺优美的,特别是这个荷花,等到这个荷花都开满的时那真的是很漂亮,周末的时候可以带上家人一起来这边游玩一下,我觉得挺舒服的。”来游玩的游客周小姐说。

吴华生夫妻是肖家坊镇人,十多年前怀揣着致富梦想的他们离开家乡来到福州打工,在福州打工期间,由于文化水平不高,工作不稳定,生活并不如意。15年底,在一个朋友的建议下,小两口毅然回到了家乡,并建起了塘家庄生态农场,在故土上开辟出了一片新天地。

“一个朋友建议我们,说我家这么漂亮,可以自己做一个农场。我们觉得这个建议很好,就回来创办农场。我们回来后,觉得这样还可以,可以照顾家里,还可以让身边的村民来这边就业。政府对我们的做法也很支持,经常下来指导我们,教我们怎么做。”说起办农场的初衷,吴华生爱人李荣介绍道。

万事开头难,由于缺乏品牌特色,农场建立之初少有人问津,生意十分惨淡,对此,夫妻俩并没有气馁。他们通过走访周边农场,学习经验做法,想办法、理思路、化难题。在各级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经过两年多的努力,目前农场建设初见规模,渐入佳境。已形成了创建贴近本土文化的发展模式,建成了农家小院、生态养殖垂钓池,水果采摘等特色项目。

目前农场还种了无花果,桑葚、蓝莓、钙果、百香果以及猕猴桃若干,现有养殖了土鸡、土鸭、田螺、泥鳅。

特色项目的推出也增强了农场的趣味感、体验感、互动感。农场生意也因此蒸蒸日上,谈及未来,吴华生夫妻俩充满了信心。

“下一步我们准备扩大农场规模,发展新的项目,希望能吸引更多的朋友来玩,带动周边经济发展。”吴华生说。               (黄美清)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