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微观邵武> > 正文

我市举办《学做专业父母 培育杰出孩子》家庭教育公益讲座

2019-08-14 10:27:13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为推动家风家教建设,让更多的家长了解家庭教育的重要性,8月12日,邵武市总工会、市妇联联合举办家庭教育公益讲座,共有140多名家长到场聆听了讲座。

本次讲座邀请武夷学院副教授、南平市家庭教育讲师团副团长吴道永老师现场授课。讲座中,吴老师以《学做专业父母 培育杰出孩子 创建幸福家庭》为题,立足于生活中的实际案例与生活相结合,通过理论讲解、案例分析、现场情景模拟相结合的方式,用风趣幽默的语言、丰富的知识,讲解了“完美型父母”、“处罚型父母”、“代替型父母”、“预防型父母”四类家庭,并就如何教育孩子、如何正确与孩子沟通交流、如何让孩子充满自信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帮助广大家长树立正确的教育观念,掌握科学教育方法。 通过两个半小时的培训讲座,不仅提高了家长对家庭教育的重视,也让家长意识到青少年发育成长与家教质量的密切关系。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从改变自己做起,不断学习、提高自身素质,争做合格家长,为孩子营造一个积极向上有爱的家庭氛围。

(何水树 肖 琳)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