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综合新闻> > 正文

市法院:执结一起800万金融借款合同纠纷案件

2019-08-12 09:44:53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近日,在我市某信用联社和某工艺品公司金融借款合同纠纷中,经执行法官工作,被执行人主动履行800万本金及利息还款义务,执行法官用40天快速执结该起涉金融机构为执行申请人的案件,进一步优化了营商环境,全面提升执行质效。  

2018年11月1日,执行申请人某信用联社因金融借款合同纠纷将被执行人某工艺品有限公司、谢某某、姚某某、等6人诉至市法院,法院判决某工艺品公司偿还某信用联社借款本金705万及清偿之日的利息,并执行申请人某信用社对被告某工艺品有限公司的抵押房产折价或拍卖、变卖所得价款享有优先受偿权,另被执行人谢某某、姚某某等6人承担连带清偿责任。

2019年4月24日,执行申请人某行用联社因被执行人某工艺品公司和谢某某、姚某某等6人拒不履行偿还义务,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要求被执行人履行近800万还款义务。

执行法官承办案件后立即启动执行程序,对被执行人财产状况进行查控,冻结被执行人某工艺品公司的银行账户,并继续积极沟通协调当事人双方。

因银行账户冻结对被执行人某工艺品公司日常运营造成影响,在执行法官的工作之下,被执行人表示愿意主动履行还款义务。5月13日,申请人某信用联社和被执行人某工艺品公司达成和解协议,申请人向法院申请解除被执行人银行账号。因本案标的较大,根据“夏季攻势”执行集中活动,遂将本案列为重点案件予以关注。

6月4日,经过法官一个多月努力,被执行人某工艺品公司、谢某某、姚某某等6人向申请人某信用联社履行800万贷款本金及利息偿还,该案件在执行“夏季攻势”集中活动期间顺利执结。

法官提醒: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是被执行人应尽的义务。针对拒不履行义务的被执行人,执行法官将对其财产状况进行司法查询控制,常见的是冻结银行账户、扣押车辆等。“一处失信 处处受限”失信联合惩戒平台系统已基本建立,拒不履行法律规定的义务将对单位或个人工作生活造成很大影响。法官在此提醒各位被执行人主动履行义务,避免成为失信老赖。     (吴梦云)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