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综合新闻> > 正文

南平天宇实业公司:多措并举除异味 标本兼治不扰民

2019-08-08 10:55:54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7月19日,我市接到中央第二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的《关于“反映城郊工业园区连塘上村旁天宇化工厂臭气直排;宝姿厂排放黑烟》的群众举报信访件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要求企业立即整改。市生态环境局和邵武经济开发区成立专项小组进行全过程指导监督和服务,对南平天宇实业有限公司从原料分装到成品包装等各个环节进行了全方位整改,实现标本兼治,有效解决了异味扰民问题。  

7月31日,家住天宇公司附近的村民官伟与生态环境局、经济开发区负责督促整改的工作人员,一起来到公司的生产车间,零距离参观企业生产情况,原本悬着的心终于落下了。

“整改前味道很刺鼻,很重,整改后得到有效改善。通过对天宇化工的参观,感受到企业加大环保力度,做得很好,这样一来我们老百姓就很放心。”官伟说。

据了解,为从根源上解决生产气体排放扰民问题,该公司投资200多万元引进各种先进设备,配置有机废气光氧净化处理系统,对分装仓库的密闭工作及生产过程产生的气体通过集中收集、喷淋洗涤、UV光氧催化设备处理后,经由16米高排气筒达标排放。同时,添置环保设施,实行第一道工序封闭式放料;优化生产工艺,变加热处理为冷却处理,大幅度降低了生产物料气体排出,减少了气味产生;迁移废气排放口,远离周边居民,并在光氧设备前段增加喷淋塔,进一步清洁厂区气味,使厂区外围处于基本无气味状态。

通过一系列的环保措施整改,目前天宇公司异味问题已基本得到解决,周边村民也反映改善效果显著,对整改表示满意。

而随着企业的发展,天宇公司对环保工作也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他们把这次整改作为转型升级的契机,从担当社会责任的高度出发,把它列为产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环节,力求获得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丰收。

“企业要发展,要生存,首先要做好环保,这是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一定会加大投入,坚持不懈地把环保工作抓好,让周边的人民群众满意。”天宇公司董事长黄让南说。     (邓贤龙 张泽兴)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