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专题专栏>扫黑除恶> > 正文

张厝乡多部门联合开展“扫黑除恶进企业”工作

2019-08-01 11:30:30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2019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入“攻克重点案件,提升群众安全感”的重要一年,张厝乡毫不松懈,以着力提升群众安全感为抓手,多部门联合开展“扫黑除恶进企业”工作,7月30日至31日,乡扫黑办、乡派出所、乡安办以及乡环保站组成的联合检查组继续深入企业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强力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开展。

检查组多措并举,通过实地查看、问卷调查及与周边群众访谈等方式,摸排企业是否参与当地黑恶势力犯罪集团,是否存在强买强卖、强拉强运的“市霸”“行霸”,是否存在强揽工程、非法占地、滥开滥采,背后是否有“保护伞”等矿产行业涉黑涉恶行为线索,并对摸排的情况进行了详细记录。同时,与企业签订了扫黑除恶责任书,现场讲解了扫黑除恶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检查组还现场考问企业负责人及员工扫黑除恶相关应知应会知识,检查企业扫黑除恶标语悬挂、向职工传达扫黑除恶知识及开展扫黑除恶培训等情况,督促企业务必扎实开展好扫黑除恶工作。此次检查共摸排企业6家,对68名企业员工及村民群众开展了问卷调查,填写《入户走访表》68份、《扫黑除恶调查问卷登记表》68份,发放应知应会手册68份。

“我们大坪矿山如果有发现黑恶势力,一定会积极向你们反映。”领完宣传手册的的大坪矿山法人王子明兴致勃勃地向在场的工作人员说道。

通过持续开展“扫黑除恶进企业”工作,净化了企业生产经营环境,确保了群众投资安全,进一步掀起了企业扫黑除恶的声势和热潮,营造了企业浓厚的参与氛围和强大的舆论声势。(丁书明)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