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综合新闻> > 正文

“党群心连心”三社联动暑期夏令营 温暖留守儿童

2019-07-25 09:09:48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为丰富孩子们暑期生活,保障暑期安全,充分发挥出党员志愿者的先锋作用,邵武市民政局、西门社区居委会、邵武市春暖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南平市三社联动试点项目实施点-通泰街道西门社区居委会开展“党群心连心、儿童缤纷假日HI起来”爱心暑期夏令营活动,受到了家长和孩子们的如潮好评和热烈欢迎。

 7月23日,邵武市“党群心连心-爱心暑期夏令营”活动在通泰街道西门社区居委会举行。当天,孩子们在邵武春暖社工志愿者的引导下,分成4个小组,设立了组长,进行了团体美术创作。绘画中,孩子们自由发挥对美感的想象力,通过画笔将它们展示出来。随后,志愿者还为7月生日的孩子们准备了美味的大蛋糕,并在贺卡上写上自己的梦想,活动现场十分的热闹喜庆,洋溢着浓浓的爱的氛围。

 本次暑期夏令营活动精彩纷呈,有朗读、有急救、安全知识普及、观看电影、心理讲座、户外体育运动等等,主要由西门社区优秀的党员志愿者带领,为期一个月,每周二、四、六下午上课,共有20余名孩子参加,他们大多是留守困境儿童和计生特殊家庭儿童。邵武春暖社工通过“三社联动”(社区、社工、社会组织),为社区的留守儿童、流动儿童和贫困家庭儿童提供免费、多彩的托管服务,开展趣味运动、有效学习、参加公益实践活动,引导并帮助小学生度过安全、快乐有意义的假期。

  据悉,“三社联动”是指发挥社区基础平台作用,社会组织服务载体作用、社会工作专业支撑作用,探索建立机制创新、多元参与、群众满意的社区治理模式。西门社区作为南平市“三社联动”试点项目社区,由邵武市春暖社工承接,目的是创新社区社会治理新格局,用专业的手法为社区居民开展各种服务,形成社区工作队伍社工化、社工力量组织化、社会组织社区化的新格局。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