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头条新闻> > 正文

市委书记何光松深入企业、乡村一线指挥抗洪救灾

2019-07-09 16:16:58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7月9日上午,市委书记何光松冒雨检查全市抢险救灾工作,先后察看了拿口镇固住村、山下村、316国道下村段受灾点,下沙镇胡书村互叶白千层种植基地受、通组桥梁、武夷轮胎厂受灾情况,并召开座谈会,研究向上争取资金工作。看着满目苍夷的受灾情况,何书记一路强调,面对严峻的灾情形势,全市干部要下沉一线,现场指挥,特别是镇村两级的干部,要同心协力,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做好防灾救灾、生产自救,切实把受灾群众安顿好,帮助老百姓恢复生产、生活,解决好水、电、路畅通问题,让群众感觉干部始终在身边;要高度重视洪峰过境和未来两日降雨,加强防范,强化巡查,紧盯重点区域,及时坚决转移,绝不含糊,防止次生灾害,始终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面对灾情,各部门要穷尽一切办法,研究中央、省、南平市救灾政策,汇总灾情,迅速行动,逐级汇报,加强沟通,多跑多要,尽可能多的争取上级资金,同时,要加大对乡镇的支持力度,做到雪中送炭,能帮尽帮,卫生防疫部门要加强灾后卫生防疫工作,及时消杀。

市委副书记王晓,市委常委、纪委书记谢琦,市政府副市长黄细华,市委办、发改和科技局、工信和商务局、财政局、水利局、民政局、交通局、自然资源局、农业农村局等单位负责人参加检查。 

7月9日下午,何书记继续检查全市抢险救灾工作,先后察看了城郊镇朱山村农田受灾点、山口村防洪堤冲毁情况,杜氏木业、远翔新材料、鑫森炭业、味家公司受灾情况。何书记强调,当前,降雨不停,形势严峻,山体已经饱和,泥石流、山体滑坡等次生灾害可能随时发生,要保持清醒的头脑,全面排查,全力除险,再次对地质灾害点、低洼处、高陡边坡、在建工程等重点地段、重点部位全面摸排,预防到位;对已知的水毁工程、生活设施等,按照轻重缓急,该加固的加固,该修复的修复。要关心受灾群众,调集储备物质,人力、物力、财力向一线倾斜,向受灾群众倾斜,切实减少老百姓因灾情带来的不便。防汛启动二级响应后,要加强监测预警,水利、气象、国土等部门要做好汛情监测,时刻关注后续雨情水情灾情,做到预警在先,第一时间将信息传递各方。经济部门要主动深入企业,勤跑企业,关心企业,加强指导,帮助受灾企业共渡难关。

市委副书记王晓,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敏飞,市法院院长潘少军,市委办、发改和科技局、工信和商务局、财政局、经济开发区等单位负责人参加检查。(市委办)


市委书记何光松在拿口镇固住村受灾点察看灾情(余晓勤摄)


市委书记何光松在拿口镇山下村受灾点察看灾情(余晓勤摄)


市委书记何光松在杜氏木业察看受灾情况(余晓勤摄)


市委书记何光松在远翔化工察看受灾情况(余晓勤摄)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