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综合新闻> > 正文

我市举行国际禁毒日系列活动

2019-07-03 10:47:57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2019年6月26日是第32个国际禁毒日,我市在喷泉广场举办“健康人生、绿色无毒”6·26国际禁毒日主题晚会。市禁毒委常务副主任、政法委书记夏礼平出席晚会并致辞,市禁毒委副主任、公安局长郭群,政协副主任薛信暹等领导出席晚会并为禁毒征文获奖者颁奖。晚会通过傩舞、抢酒歌等民俗节目,寓教于“戏”,精彩纷呈,巧妙地将禁毒相关的法律法规、应知应会以及毒品的危害融为一体,吸引了2000多名市民驻足观看。

与此同时,全市25场禁毒主题宣传活动在农村、在社区、在学校、在企业同步举办,500多名禁毒志愿者穿梭于大街小巷、社区村居,全方位、多层次普及禁毒知识,将禁毒预防教育深入到每一环节,持续拓展禁毒宣传社会效果。


通泰街道鲤鱼山社区联合共驻共建单位在辖区内开展宣传, 通过现场摆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单及志愿者口头讲解的方式,向过往群众讲述了禁毒相关的法律法规、吸食毒品的危害和相关警示案例等,警醒大众认识到毒品的严重危害,远离毒品。(见图1) 


市法院联合和平司法所深入墟场,开展主题为“涉毒害人害己 防毒利国利民”的禁毒日宣传活动。活动中,法院干警围绕着热播剧《破冰行动》,与墟场的村民展开讨论,给村民普及毒品方面的知识,告诫他们要自觉远离毒品,抵制诱惑,珍爱生命。


实验小学新天地分校开展了禁毒系列宣传教育活动,通过拒绝毒品签名活动、班级黑板报和主题班会等形式,向师生宣传禁毒知识。(见图2)


水北街道桥头社区联合水北派出所、市场监管局、市直机关党工委共同开展了主题宣传活动。活动现场,禁毒社工通过禁毒资料发放、仿真毒品展示等形式,告诫大家要树立自我保护意识,远离毒品。


(张文凯  梁艺琳  张 慧   林 莉  高仁红 谢雄风)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