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公示公告> > 正文

邵武市移风易俗工作我知道、我参与

2019-06-26 16:35:08 来源:   责任编辑:   


1.移风易俗“1+1”专项整治工作的内容是什么?

答:“1”:即从2018年5月31日起,进一步深化殡葬改革,整治在“三沿五区”土葬、乱埋乱葬、骨灰装棺再葬、“二重葬”;整治修建“活人墓”、大墓、豪华墓;整治在办理丧事活动中宣扬封建迷信、妨害公共秩序、危害公共安全、侵害他人合法权益和污染环境。

“+1”:即开展“城区社区、小区内占用草坪、绿地、过道、走廊等公共空间私搭乱建、吹吹打打、鸣锣放炮,聚众“念弥陀”、祭祀等扰民行为”的专项整治。

2.移风易俗“1+N”整治内容是什么?

答:从2019年5月24日起,全市移风易俗工作重点转向“1+N”整治阶段。“1”即继续深化殡葬改革,并由城区向乡镇、村拓展。“+N”即是将整治内容向反对大操大办、倡导勤俭节约,抵制私搭乱建、开展农房整治行动,拒绝封建迷信、培育良好社会氛围等工作拓展,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

3.移风易俗整治工作中,党员干部(含村、居干部)应该做到什么?

答:一是党员干部(含村、居干部)要做到带头移风易俗,倡导文明新风,做到“喜事廉办、婚事新办、丧事简办、神事不办”;二是党员干部(含村、居干部)要做到带头抵制铺张浪费、比阔斗富、大操大办、封建迷信、黄赌毒等不良歪风邪气;三是党员干部(含村、居干部)及其直系亲属要做到不牵头组织、不参与、不支持专项整治的各种行为。

4.移风易俗整治工作中,群众要做到什么?

答:一是做到厚养薄葬,摒弃歪风陋习,全面推行火葬;二是做到民间信仰(如念弥陀)不扰民,不扩大,不占用公共空间;三是做到勤俭节约,婚丧嫁娶不大操大办;四是做到积极参与人居环境整治,做好“门前三包”,不私搭乱建。

 

邵武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宣)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