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微观邵武> > 正文

肖家坊镇:普法进校园

2019-06-25 16:12:04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法治教育工作,提高广大师生的法治意识,让学生做到学法、懂法、守法、用法。6月20日下午,肖家坊镇综治中心、肖家坊司法所联合派出所、扫黑办、禁毒办、安办、国土所、卫生院、食安办,在肖家坊中心小学开展扫黑除恶、禁毒、食品安全、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活动中,通过发放宣传单,各部门在讲台上给学生讲解《宪法》、《食品安全法》、《道路交通安全法》、扫黑除恶及禁毒知识等相关法律法规内容,模拟校园欺凌常见的情形、分析典型案例,采取互动有奖问答的方式,过程中以具体真实案例和直观的图片视频形式向学生展示展示相关知识,引起学生兴趣,积极参与回答问题,在互动交流中学法、识毒,预防食物中毒,加强自我防范意识,引导师生学会运用法律进行自我保护;同时因暑期长假将近,对假期期间学生在家活动应注意事项进行讲解。

本次活动共发放多种宣传单300余份,参加师生达50多人。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主动参与普法、遵法的社会责任意识,共建和谐校园,为打造安全文明校园打下了良好的基础。(赵荣)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