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微观邵武> > 正文

傅秀兰:平凡岗位 温暖情怀

2019-06-20 10:12:21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她入党15年,始终奋战在乡镇、街道一线,但无论在哪个岗位,都能做到初心不改、恪尽职守。作为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她时刻把党建引领发展、服务群众记在心上,做一颗在基层拧得最紧的“螺丝钉”。她就是通泰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组织委员――傅秀兰。

强党建,主责主业抓在手上

通泰街道是城区人口的主要聚集区,也是全市城市基层党建创新试点的重要“基地”。试点工作任务重,且无章可循,傅秀兰勇于创新,2017年9月率先挂牌成立邵武市第一个社区党委――严羽社区党委,建立“街道-社区-小区-楼栋”四级党建网格。她深入开展在职党员社区报到服务,以居住地为“坐标”,开展“六带头、六争当”活动,在职党员公开承诺践诺:在本人所居住社区开展服务,促进家庭和谐、邻里和谐、社会和谐。

通泰街道社区类型多、矛盾多样。她根据实际,开展了社区“党建引领、分类治理”活动,将社区分为“居住型、商业型、城乡结合型、老旧型、复合型”五种类型,分类施策实施治理。在她的努力下,通泰街道所属社区党建工作始终在全市乡镇、街道排名前列,打造出了“党员诚信店”、“红色业委会”、“金牌调解”等基层党建品牌,让党建工作从规章制度中跳出来,走进了社区老百姓的生活和心里,成为了可触可摸可感的“身边党建”。

打硬仗,责任担当扛在肩上

通泰街道面积占建城区一半,辖区内新老社区并存,矛盾较多,工作任务也相对繁重。傅秀兰在街道分管工作和部门较多,还挂点两个社区,尽管分工较重,但她从不推诿工作,各项任务总能按时完成。在她的努力下,向南社区丹溪风情小区组建了“红色业委会”,改变了以往物业缴费率低、小区“失管”现象,逐步形成了小区自治新格局,社区面貌焕然一新,物业缴费率提高到97%以上。对于下南寮棚户区改造项目这块难啃的“硬骨头”,她主动请缨,要求把挂点社区调整到下南寮经管会,她的脚印踏遍了社区每一户人的家门,与项目办的同志们走家串户,逐户逐人讲清政策、讲透方案、讲明利弊。经过不懈努力,棚改项目得到了绝大多数群众的支持,共97户约45000平方米的征迁任务,目前已完成约42500平方米。

察民情,群众冷暖记在心上

她始终谨记“群众利益无小事”,群众办事满意不满意一直是她工作的重点和突破点。今年以来,她以街道管理体制改革为契机,整合五个事业服务中心,在街道1楼沿街位置成立了集综合事务、基层党建、平安建设、民生保障、经济发展于一体的党群综合服务中心,自己担任中心主任,充分整合各方面的服务资源,让群众办事实现“一站式办理、一门式服务”。她推动开展“干部一线报到”主题活动,全街道46名党员干部每周至少到社区报到1次,为群众或者社区解决一个实际困难、办一件具体实事;每月分片区召开联席会,亮出“成绩单”,接受社区干部和群众的检验。林机小区道路两边数十棵水杉树树龄老化存重大安全隐患,但社区因资金问题和居民意见不统一长期未能解决,她积极向上争取宜居小区改造资金和项目,在保证小区绿化不减反增的情况下,2018年所有枯树全部砍伐完成。在她和小区在职党员的共同努力下,完成了丹溪风情小区与气象台的喇叭口改造工程,消除了安全隐患……清除养鸡养鸭、开展环境整治、铺设污水管道、实施小巷硬化,她推动的,也许只是一些星星点点的“小工程”,但她谋求的,却是居民群众切切实实的“真幸福”。就如同她一直说的那样:“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米’问题,才是我们工作中最需要关注和努力的”。

作为一名党务工作者,她就像冬日里的暖阳,用实干擦亮基层党建名牌,让鲜红的党旗在火热的一线高高飘扬。     (市委组织部供稿)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