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头条新闻> > 正文

点"绿"成"金":"武夷山水"品牌引来新产业

2019-06-20 10:09:26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6月13日,邵武台禾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的温控阳光棚内,工人们忙着给公司引种的猕猴桃专利品种组培育苗,一旁,来自中科院武汉植物园的工程师吕海燕时不时上前指导。这一经过国家品种审定的猕猴桃专利品种,由中科院武汉植物园委托台禾公司进行培育种苗,双方拟共同建设华东六省一市最大的红心猕猴桃种苗繁育基地。

台禾公司为什么会受到中科院的青睐呢?

“彰显实力的‘武夷山水’品牌,非常优良的基础设施条件,加上当地适宜的气候,是我们选择与台禾公司合作的决定因素。”吕海燕说。

台禾公司成立于2015年,公司利用和平镇坎头村早年建起的300亩连片蔬菜大棚,追加新建阳光棚等配套种苗繁育设施,建起了快速推向全国的福建1号百香果苗木规模化繁育基地,并在市农业部门的引荐下,从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引进东红、金叶两个优质红心猕猴桃品种,率先进行试验示范种植。历经4年努力,公司凭借成套成熟的优质果苗繁育推广体系和种出的百香果、红心猕猴桃果大、质佳、风味浓郁可口等特点,于去年7月被南平市首批授予“武夷山水”品牌使用权。

据了解, “武夷山水”品牌是南平市为促进绿色富民、绿色强市,全力打造的区域公用品牌,旨在把品牌建设作为推动点“绿”成“金”的重要引擎。该区域内获得授权的优质产品将共同为“武夷山水”品牌代言,分享品牌的溢价增值效益。去年7月,南平市首批36家企业机构被授权使用“武夷山水”品牌,产品涵盖茶、食用菌、莲子、米、薏米、笋竹、果蔬、酒水饮料、奶(肉)制品、即食品、建盏等具有南平地域特色的产品类别共11个大类34个小类。台禾公司以实力位列其中,不仅受到中科院的青睐,还顺利引进红心猕猴桃种苗繁育基地项目,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开辟了一条新路。  (洪悦 朱振山)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