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头条新闻> > 正文

邵武金塘工业园区 :项目建设全力推进

2019-06-19 10:09:13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6月11日,天空一放晴,金塘工业园区管委会主任吴兴盛就往邵武永和金塘新材料有限公司的建设工地跑,询问企业施工中存在的问题。该项目总投资30亿元,分三期进行,目前一、二期的厂房、仓库和办公楼正抓紧施工,达产达效后可实现产值约40亿元,实现税收5亿元,提供就业岗位800余个。企业负责人说,前阶段的连续降雨让工程施工进度受到一定的影响。这让企业老总和吴兴盛都很着急。

“永和项目从开工到现在,总共46栋单体中已有18栋在建。2019年,金塘园区将围绕永和年底需要投产来倒排工序,全力服务企业建设,满足企业最后投产的需求。”吴兴盛说。

永和项目经理龚元庞告诉笔者,目前,随着天气转好,项目建设正在加快推进中,办公楼、仓库等都已建到4层5层。

今年,我市出台了《工业项目“项目前期、项目选商、项目建设”百日攻坚活动实施方案》,把引进大项目、好项目列入各级各部门的主要政绩进行考核,奖罚分明,并每月进行督促,形成了齐心协力引项目的热潮。加上城市基础设施、工业平台、交通、能源以及物流、融资、招工等软硬环境的不断完善,吸引了不少大企业前来投资。今年1—5月,全市就引进新项目27个,总投资30.98亿元,其中亿元项目15个,5千万元以上项目12个。为了科学合理地安排这些大项目、好项目,我市坚持要素资源跟着项目走,保障重点项目落地建设。

而随着金塘工业园区的不断发展,前来寻求投资的项目也越来越多,许多项目都在等着用地,已经拿到地的项目都在加紧建设中。目前正全力推进永和、三爱富、海德福等重点项目建设,确保项目尽快落地、按期建设和投产运营。

在海德福的工业用地上,吴兴盛告诉笔者,该项目由新宙邦投资15亿元,占地589亩,主要生产精细化学品,预计8月份施工单位陆续进场,9月份主体工程开始建设。而上海三爱富项目,按计划在6月前期工作人员就会入驻邵武,金塘园区已经为他们准备好了项目部。该项目总投资55个亿,是园区目前投资最大的单个项目。

(柳传龙 洪悦)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