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头条新闻> > 正文

金融帮扶"美菰林" 爬坡过坎 当年产值就翻番

2019-05-23 09:42:03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2017年贷款200万元,产值增加2000多万元,达到5000万元;2018年贷款100万元,产值超过1亿元。”5月16日,福建美菰林生物集团董事长吴燕斌感慨地说,“两年时间,产值翻了两番,多亏了政府部门帮助担保贷款,让我们能够添置自主研发的非标专用设备,扩大基地面积,真是‘四两拨千斤’啊!”

位于邵武的福建美菰林生物集团是一家致力于天然抗菌剂的研发与应用,集科研、生产、销售及服务于一体的高科技企业。自2006年创建以来,企业专注于天然抗菌植物(互叶白千层)的深度研究,并成功将互叶白千层精油应用于医疗保健、个人护理、家庭日用等广大领域。

企业创建之初,厂房面积只有386平方米,种植基地20多亩,产值不到100万元。2011年,厂房扩建到1842平方米,种植基地约100亩,产值2000多万元。但是这时候,企业发展遭遇了瓶颈,到了2016年,产值仍仅2000多万元。“除了产业链向上下游延伸造成资金短缺外,最主要是缺乏购买自主研发的非标专用设备的资金,无法投入新研发日用品系列的生产。”吴燕斌告诉笔者。

2016年底,市经信局负责人到福建美菰林生物集团调研,了解到企业新研发的洗涤、精油、纯露日用品系列在市场上供不应求,改造提升设备后可以提升品质、增加产能,决定为企业协调贷款事宜。2017年初,利用邵武刺桐红村镇银行的200万元贷款,“美菰林”添置了新设备,当年产值就翻番,税收也从几十万元突破到100多万元。

“税收增加后,我们又通过‘税贷通’向邮储银行贷款100多万元,用于育种和增加种植面积,解决原材料短缺问题。”吴燕斌说,“去年产值突破亿元大关,税收也从100万元增加到200万元。”

政府给力,企业高速发展,吴燕斌对未来充满信心:“我们正在积极探索纯植物日用品这一新的市场,争取成为行业标杆。”(刘建飞 洪悦)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