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微观邵武> > 正文

台湾科技特派员 助力百香果种植

2019-05-16 10:35:09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最近,在台禾生态农业公司的温室大棚里,一批技术工人正在精心管理着刚刚嫁接好的百香果幼苗,科技特派员吴记、钟立群正忙着观察苗情况长势情况,与董事长邹卫东交待田间管理的技术要点。

邵武市台禾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12月,注册资金2500万元,是台湾南投县埔里百香果生产合作社吴记先生个人出资1200万元与邵武市和平古镇新生农民专业合作社合作建立的经济利益共同体,位于邵武市南部的和平镇坎头村。公司以引进台湾先进生产技术和管理经验,开发建设以百香果为主导产品的闽台农业示范区,带动周边农民发展现代农业,促进农村经济发展为目标。自科技特派员进驻以来,帮助解决了霜冻天气造成大棚种植减产问题、培育出质优量高的新品种、引进台湾砧木种子及接穗母苗,使得种苗嫁接成活率达90%以上,实现种苗无病毒侵染;制定了一套百香果标准化栽培技术操作规程,初步建成标准化百香果70亩的种苗繁育基地和150亩种植示范基地。

经过科技特派员的指导,该公司生产的百香果亩产已达到2000—2500公斤以上,果实的色泽、口感、大小明显优于本地露天种植及市场上其它产地出产的果实。近年来,来自省内乃至全国各地的种植户慕名纷纷前来采购种苗,年销售量已达到120万株以上。不仅提高了公司的效益还间接带动当地1000多户农户就业,常年解决当地劳动力就业50余人,劳务收入达160万元。

预计今年公司年产值可达1000余万元,初步形成百香果绿色食品生产基地和全国精致百香果生产之乡。

(傅东跃 郑赐辉)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