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综合新闻> > 正文

闽北小将在世界残奥田径大奖赛中摘得一金一银

2019-05-15 09:57:32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昨日,记者从市残联获悉,来自我市的范泽覃、衷黄浩运动员在刚刚闭幕的2019年世界残奥田径大奖赛(北京站)暨第7届中国残疾人田径公开赛中获得了1金1银好成绩。


▲图为我省运动员朱德宁、衷黄浩100米比赛的画面

据介绍,本次比赛由世界残奥田径委员会批准,中国残奥委员会主办。来自15个国家和地区的253名残疾人运动员角逐249个小项,赛事总规模超600人。本次赛事的成绩将作为分配东京残奥会入场券的依据,参赛队员将通过本次比赛获得国际分级。

近年来,我市残疾人体育事业蓬勃发展,先后涌现出像靳志鹏、罗清泉游泳运动员,衷黄浩、范泽覃田径运动员等一批在各级各类赛场上顽强拼搏、勇创佳绩的典范。特别是在2016年第15届里约残奥会,即残疾人最高级别的运动赛事中,我市运动员获得1金3银1铜的优异成绩,实现了南平体育历史性突破。

相关链接:

范泽覃

1996年出生,南平邵武人,患有先天性视力障碍。2012年参加福建省青少年田径锦标赛时被发现。初期主要进行F12/13标枪、铁饼、铅球等田赛项目的培养。2013年参加全国残疾人(25周岁以下)田径锦标赛,获男子T12级100 米银牌后,转为重点培养径赛项目。曾在世界残奥田径世锦赛、世界残奥田径大奖赛、全国残疾人田径锦标赛等国际、国家级大赛中,多次获得奖牌荣誉。2015年被中残联授予优秀运动员。

衷黄浩

1998年7月出生,南平武夷山人,先天性脑瘫。2013年运动员苗子选拔时发现,由武夷山市残联选送后,经培养成为我国T38级优秀残疾人田径运动员。2014年在全国竞标赛上摘取1银1铜的佳绩,并打破全国纪录。2016年,首次出征里约残奥会,并在男子T38级跳远决赛中获得一枚宝贵的银牌。此后,多次在世界残奥田径世锦赛、世界残奥田径大奖赛、亚洲残疾人运动会、全国残疾人田径锦标赛等国际、国家级大赛中获得奖牌荣誉。

来源:闽北日报(吴建琼)、福建残联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