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人文邵武> > 正文

何须去远方?

2019-05-13 15:01:23 来源:   责任编辑:   

□朱丽


四月还是春天的季节,柳丝轻扬,光溢花香,满眼的绿草红花,感觉连呼吸都包含着春意,无处不透发生机与活力,这时正是外出踏青寻找春天的好时节。

看到朋友圈友人晒出的赏花、游玩图片,景美、花美、人更美,我的思绪瞬间被带到很美很美的地方,也想和他们一起放飞心情,走到蜿蜒的田野边,清流的小溪旁,踩着青青的小草,赏着清纯的野花。更想像单身友人们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去个西藏、游个丽江、登个长城,看壮丽山河,吃人间美食,增长人生阅历,收获人生的另一种心情,然而已是两个孩子的妈有着各种牵绊,无法随心自由飞翔。

面对人生,我时不时就要把心沉淀一番,不要为了寻求一片最完美的树叶,而失去了绿荫;不要为了追求远处的目的地,而错失了路边的风景。

不能远行,那就要近处寻找风景。周末带两个孩子在小区散步,小区一角的紫云英、油菜花,还是一些不知名的小花,早已开得正艳。看到娇艳的小花,孩子开心极了,蹲在花旁认真的赏起来,用手想碰又不舍的模样极其可爱,左一下叫你看这朵,右一下叫你看那朵,那笑容,跟花儿似的,很美,当她们摘一朵她认为最美的小花送给你时,心就在那一刻被融化了。人心很大,幸福很小,也许就是那么一个小细节就能让你幸福满满。

突然发现游山玩水不用去远处,幸福也不用被自己放大,幸福的起点很低,只要我们学会欣赏自己的生活,幸福就在此时此地。

“黄四娘家花满蹊,千朵万朵压枝低;留连戏蝶时时舞,自在娇莺恰恰啼。”深深地吸一口清新的空气,在大自然中追逐、畅游,让心神由衷地放松和飞翔。 (作者供职于邵武供电公司)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