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头条新闻> > 正文

我市"青春心向党·建功新邵武"系列活动拉开序幕

2019-05-07 10:21:04 来源:   责任编辑:   

严军(中)致辞

本网讯  4月27日,以“百年五四·薪火相传”为主题的“ 重走长征路”健步行活动在城区古山溪沿岸举行。本次活动由团市委主办,恒大名都青工委承办,市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团委、市户外跑步协会以及邵武跑吧协办。

启动仪式上,市委常委、组织部长严军致辞,他号召广大团员青年要自觉坚持党的领导,听党话、跟党走,在足履实地中积累智慧、施展才华,在劈波斩浪中增长才干、成为栋梁,为铁城大地拓土开疆,干出一片新天地。少先队员、小朋友们表演了舞蹈《中国梦娃》、朗诵诗歌《美丽家乡,锦绣中华》,青年志愿者队伍合唱《光荣啊!中国共青团》,全体参加活动人员重温入团誓词。

随后,严军鸣枪宣布健步行活动开始。邵武市税务局、华电邵武能源公司、邵武市供电公司、南平市烟草公司邵武分公司、邵武市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卓理股份有限公司、福建味家生活用品制造有限公司、福建杜氏木业有限公司等8支团员青年志愿者队伍,以及来自全市各行各业的200多名团员青年、运动爱好者,环古山溪岸开始5公里的健步行活动,感受红色文化和城市发展。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为激励和引领广大青少年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坚定“四个自信”,投身邵武“三区”发展战略升级版和“六百工程”建设,团市委经组织策划,从4月开始至5月,联合相关部门单位推出“青春心向党·建功新邵武”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系列活动。

“ 重走长征路”健步行只是其中一项活动。系列活动开展期间,还将组织各领域优秀团员青年召开座谈会,展现新时代邵武青年传承百年五四精神,肩负青春使命,向上向善、担当作为、接续奋进的精神面貌;通过“百年沧桑,激扬五四”展览活动,一起重温五四运动激动人心的历史,向那一段汹涌澎湃、起伏跌宕的时代致敬;深入推进“青年大学习”行动,组织青年讲师团,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解读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举办少先队员离队、新团员入团仪式集中示范活动等,激发青少年热爱党、热爱共青团、热爱少先队的情感,促进团员青年健康成长;组织青年志愿集中服务活动,进一步激励青年文明号在服务邵武绿色发展、跨越赶超的新征程中建功立业;组织各级团组织开展“城乡环境整治·青春行”活动,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助推城乡环境整治;组织开展“弘扬五四精神 奉献青春热血”献血活动,践行献血无私奉献、救死扶伤的崇高行为,发挥青年榜样力量;邀请邵武、武夷山、建阳、顺昌等地十余支篮球队,通过区域性赛事的举办,纪念五四运动百年,团结广大团员青年,提升邵武对周边文体活动的影响力;通过诵读熟背经典、美文、唐宋诗词,进一步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激发青少年儿童对中华传统文化和祖国语言文字的学习和热爱,增强民族自豪感和文化自信心,以德育人、以书化人,加快推进“书香邵武”建设。(陈一沿 付文娟)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