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微观邵武> > 正文

邵武市三举措建立留守儿童关爱服务体系

2019-04-30 10:56:25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为了更好的建立留守儿童关爱服务体系,我市通过三项具体措施搞好服务。 一是加强领导、健全机制。建立市镇两级由25个部门和19个乡镇街道参与的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联系会议制度。健全镇村两级由政府主导、部门协调、群团参与、村委会和社会力量广泛参与的留守儿童关爱工作机制。

二是定期探访、分类保障。每季度入户探访留守儿童,重点了解贫困留守儿童的生活学习情况,并填写《定期探访情况登记表》。通过入户走访,乡镇和村委对监护人进行法制宣传、家庭教育指导,提高其监护能力。截止目前,留守儿童267名,进行分类保障,将符合低保救助条件的31名留守儿童纳入低保,5名纳入特困供养。

三是建立信息台帐、强化家庭监护。动态更新农村留守儿童的家庭情况、监护情况、就学情况等基本信息,确保信息台账详实完备,纳入全国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管理信息系统管理。强化家庭监护主体责任,开展“合力监护,相伴成长”专项行动以来,389名留守儿童已有122人因父母返乡务工重新由父母监护,现有留守儿童267名全部与受委托监护人签订了《委托监护责任确认书》,由村居民委员会担任监督人。(施民政)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