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微观邵武> > 正文

卫闽司法所开展扫黑除恶知识测试

2019-04-28 10:10:49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4月23日,卫闽司法所组织社区服刑人员进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测试以及黑恶势力“软暴力”“套路贷”的讲解。

此次测试方式采用闭卷考试,总题量为41题,共100分,有单选、多选、填空简答等题型,共8名社区服刑人员参加考试。社区服刑人员都能遵守考试纪律,在规定的时间范围内独立完成测试。测验结束后,他们按参考答案互相交叉改卷,加深了对知识的了解,司法所工作人员也对试卷进行审核把关,测试成绩记录在册,测试卷存入社区服刑人员工作档案,测试效果总体较好。测试结束后司法所所长向社区服刑人员解读了全国扫黑办发布的“两高”“两部”关于办理“软暴力”“套路贷”刑事案件若干问题的意见,让社区服刑人员了解“软暴力”“套路贷”的含义、表现形式、危害性,以及违法犯罪后所认定的罪刑。

通过此次的测试以及对”软暴力“”套路贷“的解读,加深了社区服刑人员对黑恶势力危害的认识,坚定其远离黑恶势力的决心,为卫闽镇的治安环境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李连新、唐海强)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