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头条新闻> > 正文

重拳出击:对执业药师“挂证”乱象说“不”

2019-04-12 09:04:17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当前,我市部分药品零售企业存在执业药师“挂证”、不凭处方销售处方药等问题。近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专项行动,整治执业药师“挂证”乱象,以防范药品零售环节质量安全风险,保障群众用药安全。

据该局药品监管负责人介绍,该项行动从4月份开始,将持续到5月底。行动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要求药店严格加强自查,对执业药师配备不到位、不凭处方销售处方药等问题主动整改,凡存在“挂证”行为、不能在岗服务的药师,立即改正或主动申请注销执业药师注册证;第二阶段将在企业自查结束后,由该局将组织执法人员进行检查,主要检查执业药师在职在岗情况和处方药规范销售情况,包括检查店堂内是否悬挂与执业药师相符的执业证明,是否存在以骗取、转让、借用、伪造《执业药师资格证书》《执业药师继续教育登记证》等不正当手段进行注册等情况,对药品零售企业存在“挂证”行为的,撤销其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认证证书,对存在“挂证”行为的执业药师,撤销其执业药师注册证,通过全国执业药师注册管理信息系统记录并公示。

(杨进)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