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公示公告> > 正文

清明道路交通“两公布一提示”

2019-04-01 09:58:16 来源:   责任编辑:   

通  告


2019年清明节假日将至,为确保清明期间祭扫活动安全、有序,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清明道路交通“两公布一提示”

(一)清明期间主要国、省道危险路段、事故多发点段     邵武新316国道与城区严羽大道、城郊紫金大道交叉路口路段,该路段道路复杂、加上前往公墓祭扫的车辆和人员增多,属于事故多发和易发点段,过往车辆需做到减速慢行、谨慎驾驶,并注意观察路口出入车辆和人员。    (二)清明期间主要国、省道易拥堵路段     邵武原 205省道故县往(东关大桥)路段,中午11时—12时;傍晚17时—18时上下班时期容易拥堵,可选择从解放路八一桥或越王桥绕行。      (三)清明期间邵武辖区交通安全提示内容     1、清明期间,前往陵园祭扫的小型汽车一律沿城南新天地泽月桥(城南实小分校旁)经十字路口右侧便道往邵武永宁公墓方向行驶,有序停放在指定的停车场内。交警提醒,所有祭扫车辆需按车类停放在相应停车场,禁止沿途停放,禁止占道贩卖祭祀用品,请广大市民自觉遵守以上规定,服从交警的指挥引导,做到文明祭祀。       2、前往永宁陵园祭扫的小型汽车可先停放在1号停车场(原苗圃),陵园路口为2号停车场(供摩托车、自行车等车辆有序停放),小型汽车也可停放在3号停车场(美伦阳光新城旁)。       3、清明期间,邵武辖区以阴雨天为主,提醒广大车主请勿酒驾、疲劳驾驶,驾驶车辆外出扫墓踏青时,注意减速慢行,做到严守交规、服从交警指挥、安全文明出行。

二、清明祭扫其他需注意事项

(一)严格火烛管制

为确保安全,严禁在城区道路上抛撒纸钱、燃放鞭炮等行为。祭扫人员应严格遵守相关规定,按照工作人员的引导,在指定区域内点烛、烧纸、燃放鞭炮,防止引发森林火灾。

(二)建议错峰祭扫

预计4月4日—7日为祭扫高峰期,建议市民主动避开祭扫高峰时段。

(三)党员干部要带头推动殡葬改革,倡导鲜花祭祀、心语祭祀、网上祭祀、黄丝带寄哀思等低碳、环保、绿色的文明祭祀方式,大力推行节地生态安葬。

特此通告。

                                         邵武市民政局

                                    邵武市公安局交警大队

                                       2019年3月28日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