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综合新闻> > 正文

我市30个商家争创“诚信商家,放心消费”示范单位

2019-03-15 09:44:43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近年来,社会诚信体系建设进入快车道,加快推进信用体系建设已经成为全社会各界的共识。为营造放心消费环境,市委文明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联合开展“诚信商家,放心消费”示范单位创建活动。

活动计划用3年时间,评选出最少20家“诚信商家·放心消费”示范单位,打造一条“诚信示范街”,并实现创建地区级“诚信商家·放心消费”示范单位5家,省级3家的目标。市市场监管局、市消委会将全力指导参评企业有目标地建立商品质量、服务质量、计量和环境质量等各方面的规章制度,设立创建工作组织机构,严格执行服务标准和服务流程,主动公示商品和服务承诺,自觉接受消费者监督,对确因商品或服务质量引起的消费纠纷,处理率达到100%,满意率达到90%以上。

“此次创建活动,报名的市场主体超过了100家,我们最终确定了30家。”市消委会秘书长詹云毅表示,“接下来,我们将指导、监督企业,实现消费维权效能提升、企业经营业绩增长和品牌信誉影响力增强的‘互动共赢’新局面。”

(杨进)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