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头条新闻> > 正文

邵武市禁毒重点整治工作动员会召开

2019-03-15 09:44:19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3月8日下午,全市禁毒重点整治工作动员会在市直机关礼堂召开。市委书记何光松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丁贵生主持会议。市领导夏礼平、郭群,市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等参加会议。

会上,何光松要求,要坚持预防为先,广泛宣传。要深化学校毒品预防教育措施,突出禁毒宣传教育基地功能,延伸农村禁毒宣传教育,拓展禁毒媒体矩阵,发布一批打击毒品犯罪重大典型案例,全面提升禁毒宣传社会覆盖面和公众知晓率。要坚持严打为主,堵源截流,建立“全覆盖、立体式、常态化”的查缉机制,严格落实寄递物流收寄验视、实名收寄、过机安检“三个100%”制度,全力堵截毒品入境外流。要统筹整合资源力量,切实加强排查密度,及时发现犯罪线索。要重点加强对涉毒违法犯罪分子、外流毒贩的摸排检查。要强力打击零星贩毒活动,结合立体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增强互联网涉毒案件侦查能力,加强禁毒基础数据研判,健全完善全市毒情监测预警机制,全面加大打击力度,坚决摧毁贩毒网络,切断毒品供应链条。要坚持整治为要,重典治乱。要聚焦重点人员、重点地区、重点方向,持续加大整治力度,下大力气解决突出毒品问题。要加强对易制毒化学品、麻醉药品和精神药物的全环节安全监管,坚决阻止流入非法渠道。要加强对公共娱乐场所等重点场所的摸排和监控,该整顿的整顿、该停业的停业,并依法惩办经营者、涉毒人员和“保护伞”。要坚持以人为本,加强管控,要强化社区戒毒康复工作,强力推进乡镇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站实现全覆盖,加快构建戒毒治疗、康复指导、救助服务相结合的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体系。要强化吸毒人员管理服务,建立吸毒人员网格化服务体系和社会化管理平台,将吸毒人员纳入网格化管理,确保信息全收集、管控全到位、服务全覆盖。

何光松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各乡镇(街道)和禁毒委成员单位主要领导要自觉承担起禁毒工作第一责任人的责任,细化目标任务,层层签订禁毒工作责任书,形成党委领导、政府负责、部门协同、社会共治的禁毒工作新格局。要强化协调配合,要牢固树立“一盘棋”的思想,做到上下联动、横向互动,切实履行禁毒工作职责。要加强对禁毒重点整治工作经费保障力度,保障各项禁毒工作的顺利开展。要强化督查考核,建立月例会制度、“一月一督导,一月一通报”机制,定期检查和掌握重点整治工作进展情况,加强禁毒工作会商、研判和督导。

会上,何光松还对扫黑除恶与“两会”维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洪悦)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