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综合新闻> > 正文

邵武市召开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视频会议

2019-03-14 10:19:49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3月11日,由市政府副市长、公安局长、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郭群主持召开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视频会议,传达学习了3月6日,市委常委会市委何光松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讲话精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夏礼平就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作了重要讲话,回顾2018年扫黑除恶工作,指出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存在的问题,并就2019年的工作进行了部署,提出了具体要求。主会场参加会议的有市法院院长潘少军、市检察院检察长陈永勤,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邵武生态环境局、金塘工业园区、城郊经济开发区主要领导;在各分会场的有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领导、分管领导、扫黑办全体同志、派出所所长、司法所所长。

会上,夏书记指出,我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省委、南平市委决策部署,攻坚克难扎实有序推进专项斗争,取得阶段性成效。一是坚持党政主导,提升政治站位。市委、市政府把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制定专项斗争实施方案,作为建设更高水平“平安邵武”的重要内容。二是坚持依法严惩,保持高压态势。建立“零线索”签字背书制度,开展以“村村过、行行清、件件理、人人筛、案案查”为主要内容的线索大排查活动。三是坚持深挖彻查,推进打“伞”破“网”。市纪委监委主要领导亲自担任违纪查办组组长,对重大案件直接具体推动。市纪委监委与政法机关建立涉黑涉恶线索双向移送、重大案件同步调查、定期会商协同办案机制。四是坚持综合治理,夯实基层基础。对全市基层党组织开展全方位、立体式的“党建体检”,全面摸排村霸村痞、宗族恶势力和村级不稳定因素。深入开展五个专项治理,各行业主管部门把整治本行业领域乱象作为分内之事,开展综合治理,加强行业乱象整治。强化扫黑除恶宣传工作。各级各部门进村庄、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进场所,入户宣传,采取知识问答、群发短信等各种形式,动员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积极投身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召开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主流媒体刊播新闻报道458篇,共发放27万余份宣传资料;出台举报奖励办法,公布举报电话,加大对举报人保护措施的宣传力度。五是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督导整改。坚持边建边破边改,下发自查自纠通知,查缺补漏,查找问题和不足,即知即改。六是坚持统筹协调,加强组织领导。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认真履行牵头抓总,协调推动职能。

夏书记强调,2019年,是我国具有特殊重要意义的一年,大事喜事多,敏感节点也多,各种矛盾相互交织重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从治标进入治根关键期。一是在政治站位上再提升。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始终把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二是在狠抓整改上再提升。各级各有关部门的主要负责同志对本地本部门的整改工作负总责、负主责,既要“挂帅”,又要“出征”。三是在打击攻坚上再提升。聚焦扫黑除恶治乱、打伞破网追责,以“黑恶积案清零、问题线索清零”为目标,穷追猛打、重拳出击,尽快突破一批难啃之案、深挖一批蛰伏之徒、收缴一批涉黑之财。进一步加大精准打击力度,涉黑案件要力争实现零的突破,涉恶团伙、集团案件要确保有新增加。四是在深挖彻查上再提升。把扫黑除恶与反腐败斗争、基层“拍蝇”紧密结合起来,严格落实“两个一律”和“一案三查”要求,把“打伞破网”作为主攻方向和衡量专项斗争成效的重要标准,要在查处“保护伞”案件上有新的突破。五是在固本强基上再提升。要强化市扫黑办建设,配齐配强各级扫黑办工作人员,加强软硬件建设,完善“一办五组”整体联动协作机制。要强化综合治理;要强化基层组织建设;要强化扫黑除恶宣传引导。通过建立电话、网络、微信等举报平台,严格落实证人保护措施,提高举报奖励标准,进一步发动群众检举揭发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并及时核查反馈。集中公布一批涉黑涉恶重大典型案例,广泛报道专项斗争取得的重要成果、重要信息、重大案件及法规政策,进一步激发人民群众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热情。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