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微观邵武> > 正文

全市三十支小学生队伍比听写

2019-01-21 10:15:10 来源:   责任编辑:   

图为比赛现场。

本网讯 1月9日至11日,邵武市第二届小学生汉字听写大赛在实验小学举办。

本次大赛共设四年级、五年级、六年级三个组别,内容涵盖书写规范、汉字听写、成语听写和古诗文联句4个方面,共有三十支代表队参加。赛场上,随着主考官老师一次又一次的“请听题”,参赛选手们沉着冷静,仔细辨听考官的发音吐词,一笔一划,认真书写。场下的观众们不仅为台上选手的表现时而叹息,时而欢呼,也随着主考官读题,轻划指尖,默默地写下心中的汉字。经过初赛、复赛、决赛、冠亚军争夺赛的角逐,实验小学获得五年级组和六年级组的冠军、东关小学获得四年级组的冠军。

此次汉字听写大赛,旨在进一步加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倡导爱汉字、爱汉语、爱中国文化的价值观。同时,展现了近年来我市各学校开展书香校园、快乐阅读等活动取得的良好成效。

(施晓)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